快新聞/北市府駐警5年騷擾8女 蔣萬安不願道歉、公園處長稱看記者會才知道
北市公園處處長黃淑如稱「昨天才知道這些事情」。(圖/擷取自台北市議會直播畫面)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北市政府公園處一名駐衛警,遭爆對多名女職員進行性騷擾,時間跨越了柯市府和蔣市府時期長達5年,跟長官反應還被職場霸凌。台北市議員洪婉臻今日下午於質詢台上指出,後續又有受害者打來哭訴,至少有8人遭性騷擾,要求市府道歉,但蔣萬安避答不停強調會調查清楚還公道;公園處長黃淑如更稱,到昨天才知道這些事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劉仕傑自稱「范雲愛徒」遭影射性騷擾 范雲:嚴厲譴責加害人

洪婉臻指出,除昨天6位受害者外,記者會後又有受害者打來,目前已知至少有8人遭性騷擾,要求蔣萬安道歉。蔣萬安則強調,他們對於這些受性騷的受害者,當然將心比心。

洪接著多次詢問,蔣萬安身為台北市市長,該不該道歉?但蔣萬安仍避答,表示他們會去查明真相,嚴查嚴辦,並說自己已限期一週查到水落石出,後續蔣萬安不停強調他們的責任是查明清楚,該怎麼辦就怎麼辦,該罰就罰,該嚴懲就嚴懲。

這讓洪婉臻不滿質疑「道歉有這麼困難?」,蔣萬安繼續跳針,說自己責任就是查明清楚真相,還給被害者公道;北市公園處處長黃淑如詢答時也被問到是否道歉下台,但她同樣沒道歉,表示市府如若查結果應該由她承擔會承擔,接著稱「我不知道這些事情」、「我不曉得這個事情」,是昨天看到時才了解這些事情。


更多新聞: 政壇性騷連環爆!「親藍名嘴」朱學恒挨轟「噁心」 她沉痛呼籲1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