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相強森辭國會議員 暗示可能捲土重來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英國前首相強森周五辭去國會議員職務,他發聲明表示,收到下議院調查他在疫情期間違規開趴「派對門」醜聞的調查報告,準備利用程序針對他,把他逼走。強森說對於離開國會非常傷心,但也暗示可能捲土重來,而他所屬的選區也將展開補選。

更多新聞: 曾因反送中被關!港男移台關心民主議題 望與台人攜手合作:和中共對抗

前英國首相強森9號拋出震撼彈,宣布辭去國會議員,原來是他先前鬧得沸沸揚揚的「派對門」醜聞最新調查出爐,強森得知自己將被控陳述不實誤導國會並遭制裁,乾脆先一步求去。

英國前保守黨議員蘇布里說,「就像嬰兒把玩具扔出嬰兒車,於是他辭職留下他可憐的選民,面對更多困難。」

強森發出一大篇辭職聲明,控訴下議院跨黨派特權委員會調查不公,先畫靶再射箭,企圖逼退他。不過他也暗示,會再捲土重來。

前英相強森辭國會議員 暗示可能捲土重來

前英相布萊爾發言人康貝爾說,「他試圖為自己的下一個章節創造論述,由他的支持者和媒體界的朋友,以及政治圈日益減少的夥伴,幫他向英國大眾推銷。」

尷尬的是,英國現在仍是強森所屬的保守黨執政,負責調查的委員會也是保守黨成員佔多數,強森顯然已經失勢。而對於一般大眾來說,派對門印象實在太深刻。

前英相強森辭國會議員 暗示可能捲土重來

倫敦居民薩爾頓說,「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封城期間的派對門,他(強森)能言善道很會說話,但在封城期間犯了些錯。」

強森因為在新冠疫情期間,多次違反防疫規定開趴引爆輿論,黯然辭去首相職務,後來又被控對國會撒謊。現在他再辭議員,代表他所在選區將啟動補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嚴詞抨擊蘇納克政府  前英相強森請辭國會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