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拍惡搞影片掀撻伐 壽司郎求償1500萬台幣
壽司郎店內示意圖 來源 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今年(2023年)1月,日本1名男高中生在知名的迴轉壽司店「壽司郎」用餐時,竟然舔醬油瓶,並用手沾口水、摸迴台上的壽司,影片一PO上網,引發日本民眾抵制,讓業者損失慘重,憤而對該名高中生提告。昨天求償金額曝光,預計高達6700萬日圓,相當於台幣1500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嚴詞抨擊蘇納克政府  前英相強森請辭國會議員

高中生惡搞影片說,「你很糟糕耶!真的!」

拿起醬油瓶舔兩口,還用手指沾口水亂摸。日本1名男高中生,1月在壽司郎用餐時拍攝的影片,引發網友譁然。

壽司郎母公司人員田中伸和說,「(高中生來道歉時)感覺他已經知道,自己的行為造成多嚴重的後果,(但他有表示反省嗎?)這部分就不清楚了。」

事發後,除了客源流失,壽司郎股價還暴跌5%,市值1天蒸發160億日圓,因此憤而向高中生提告,求償6700萬日圓,相當於台幣1500萬。

30多歲日本民眾說,「6700萬日圓覺得有點超過了,覺得他(犯案高中生)有點可憐。」

30多歲日本民眾說,「這樣負擔太大了這金額他應該賠不起。」

20多歲日本民眾說,「因為這是不良示範我認為應該(藉此),從一開始就嚴格管制。」

求償金額一出,民眾反應兩極。犯案高中生則認為,事後已向業者道歉反省,來店客人減少也並非事件影響,而是同業競爭造成,希望業者能夠撤告。

日本律師山田奈美香說,「要是做出這種行為就可能面臨巨額求償,業者恐怕是希望能藉此遏止類似行為,因此這案件恐怕不會立刻和解,很可能會一路訴訟到判決結果出爐為止。」

一時的惡搞行為,男高中生卻恐怕為此付出慘痛代價。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航空與泰航驚傳碰撞! 東京羽田機場跑道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