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暴雨河川潰堤 房屋橋梁沖毀農田變汪洋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加勒比海島國古巴昨天(9日)開始降下暴雨,各地災情不斷,道路淹水、河水氾濫,居民稱這次洪水規模是10年首見。當局出動直升機撤離民眾,目前已造成1人罹難。

更多新聞: 越南旅遊必看!便宜又快速「計程摩托車」 她一上車秒崩潰:懷疑人生

公園涼亭被淹到剩屋頂,街道上只見滾滾泥流,加勒比海島國古巴6月9日降下暴雨,河水暴漲潰堤、房屋橋樑被沖毀、城鎮農田成了一片汪洋。居民連忙把家具架高,就怕財產泡湯。

古巴暴雨河川潰堤 房屋橋梁沖毀農田變汪洋

當地居民說,「我們試著把所有能搬的東西搬走,然後盡力幫助鄰居。」

有的村莊因橋樑沖毀而失聯,還有地區停電。中部和東部地區災情尤其嚴重,民眾冒險在水深及腰的大水中行走,部分地區更出動直升機協助民眾撤離。當地人說,如此嚴重的暴雨,是10年來首見。

古巴暴雨河川潰堤 房屋橋梁沖毀農田變汪洋

當地居民說,「10年來沒發生過這樣的情況,我們本來蠻平靜因為河流都有疏洪工程,但今天感到十分擔心。」

氣象局預測,這場暴雨恐怕還會持續下兩天。

更多新聞: 差點死在泰國!台男嚐路邊攤狂上吐下瀉 生肉「烈日曝曬沒熟」超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