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旅遊必看!便宜又快速「計程摩托車」 她一上車秒崩潰:懷疑人生
旅居越南十多年的妞媽,搭乘「計程摩托車」還是忍不住尖叫,她表示越南交通實在太可怕,搭乘前一定要有心理準備。(圖/翻攝「阿妞瘋胡志明 NiuNiu in Ho Chi Minh」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疫情解封後,即將迎來第一個暑假旅遊旺季,越南因為鄰近台灣,機票較便宜,受到許多旅客青睞,旅居越南十多年的妞媽,分享觀光客在當地市區旅遊時,可以搭乘5種不同類型的交通工具,分別有APP叫車、路邊攔計程車等,各有利弊,其中便宜又方便的「計程摩托車」,雖然在當地非常受到歡迎,但妞媽提醒,越南交通複雜,就連旅居多年的她,搭乘時都害怕到懷疑人生。

更多新聞: 西雅圖公寓「35坪配泳池+海景」 九妹見價格大驚:比台北便宜

越南旅遊必看!便宜又快速「計程摩托車」 她一上車秒崩潰:懷疑人生
旅居越南多年的妞媽,外出時經常使用APP叫車,價格透明,且平均價格也比傳統計程車便宜。(圖/翻攝「阿妞瘋胡志明 NiuNiu in Ho Chi Minh」YouTube)
妞媽目前最常使用APP叫車,價格透明,且平均車費比傳統計程車便宜,30至40分鐘的車程,叫車APP的車資約新台幣138元,另外她也提醒民眾,街上攔傳統計程車時要小心,可能會遇到不良司機假冒大車行,拐騙觀光客,搭乘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叫車APP上還能選擇「搭乘電動車」,由一間知名電動車品牌新推出的計程車公司,今年4月份剛上路,因此全都是新車,環境乾淨、配備齊全。
越南旅遊必看!便宜又快速「計程摩托車」 她一上車秒崩潰:懷疑人生
便宜又方便的計程摩托車在當地很受歡迎,妞媽短程移動時偶爾也會搭乘,但她坦言越南路況複雜,搭乘前要有心理準備。(圖/翻攝「阿妞瘋胡志明 NiuNiu in Ho Chi Minh」YouTube)
除了單價較高的汽車外,便宜、方便又快速的「計程摩托車」在當地很受歡迎,但妞媽提醒,越南交通路況複雜,搭乘前要有心理準備,她搭乘時,騎士直接迴轉,不打方向燈左轉,甚至後照鏡還只有單邊,讓她害怕到懷疑人生,如果略懂越南文的民眾,妞媽認為搭乘公車,則是最便宜的選擇,搭乘一次僅新台幣8元。

更多新聞: 比大人懂事!嬤帶孫買榴槤「嫌肉少吵著要換」 一旁小孩哭勸:我不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