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辦前設i郵箱被檢舉清空 大同區里長與警爆發衝突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 台北報導

台北市發生騎樓清空爭議!大同區隆和里長沈春華日前在里辦公室前設置i郵箱,因被檢舉占用騎樓,警方限期清空,並於週五(6月9日)強制執行,沒想到,爆發口角,今天(6月10日)里長率眾到分局前抗議,控訴警方鎖喉、侵害人權,警方則主張騎樓為道路一部分,雙方各執一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震!屏東三地門17時12分規模4.9地震 最大震度4級

警方vs.隆和里長沈春華說,「這是里辦的資產,請你們不准動,請里長到旁邊休息一下,里長請配合一下,請你們不要碰我。」里長和員警對峙,衝突一觸即發,但警方仍依法對騎樓堆放雜物,強制執行。

警方vs.隆和里長沈春華說,「不好意思我們執行公務喔,不准動喔小心小心,這是我里辦的資產,里辦的資產,里辦的資產通通不准動。」

里辦前設i郵箱被檢舉清空 大同區里長與警爆發衝突

事件發生在6月9日上午,北市警方前往大同區景化街,隆和里辦公室前,進行清除騎樓道路障礙勤務。門口剛設置好的i郵箱,還有擺放的花盆通通被移走,里長氣憤難平,事隔一天帶著里民前往分局抗議。

抗議民眾說,「警察國家侵害人權。」

大同區隆和里長沈春華說,「竟然還給我鎖喉,不顧我里長大聲呼喊,蔣萬安市長啊你的末梢神經壞掉啦,請你要好好嚴正,來面對處理這個問題啊。」講到激動處,里長聲淚俱下,只是分局6月1日公文認定,該建物使用執照無騎樓面積登載紀錄,因此不可任意使用騎樓。

大同警分局交通組長李威霆說,「主要還是因為最近那個,行人地獄這個議題很嚴重,我們為了維護說,行人通行的一個順暢與安全,我們才盡量說能夠,保持騎樓的一個淨空。」

里辦前設i郵箱被檢舉清空 大同區里長與警爆發衝突

里長回嗆里辦前輪椅族都能通行,何來阻礙?但分局主張根據北院判決意騎樓本身即為道路的一部分,包括鐵架、置物架和花盆等物品,顯然妨礙行人通行。

只是在地里長槓上分局,北市府恐怕也得介入協調,讓紛爭快點落幕。

更多新聞: 去日本居酒屋竟被多收錢?收費「潛規則」全揭曉 見1行為別進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