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壽山動物園黑熊「波比」斷牙 新銀牙「亮晶晶」超吸睛
台灣黑熊「波比」新裝上的銀色牙齒。(圖/園方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今(10)日透過社群平台表示,今(2023)年4月園方發現台灣黑熊「波比」雙側上犬齒斷裂,立刻邀集醫療團隊替「波比」進行根管治療並戴上牙套,這讓牠在享用食物時,會露出閃閃發光的銀色牙齒,成為意外「亮」點。

更多新聞: 黑熊自己開車門吃狗糧 困卡車當場變「現行犯」

壽山動物園今日中午於臉書以「高雄市立壽山動物園台灣黑熊『波比』戴牙套」為題發文說明,4月底時負責照養台灣黑熊的保育員,察覺「波比」進食模樣有別以往,經獸醫健檢牙齒後,發現其雙側上犬齒斷裂且有牙髓外露及出血情形。

快新聞/
台灣黑熊「波比」接受麻醉後,裝上銀色牙齒。(圖/園方提供)

壽山動物園透露,經評估為避免日後持續惡化而拔除,因此在5月安排兩次麻醉做根管治療,也希望可延長牙齒使用年限,決定為「波比」進行根管治療及裝上專屬的銀色牙套。

壽山動物園表示,所以「波比」有了新亮點,在享用食物時會露出閃閃發光的銀色牙齒。同時,園方也指出,感謝對動物付出專業與愛心的高雄中興動物醫院醫療團隊,尤其是李昱璁及郭子賢二位醫師在百忙中抽空為「波比」進行牙齒診療,共同為野生動物保育及健康照護盡一份心力。


更多新聞: 台灣黑熊誤觸「山豬吊」脫水亡!「黑熊媽媽」心痛:要忍到何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