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民體育活動中心整修 拆屋頂突崩落1工人跳下受傷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市民體育活動中心,去年(2022年)7月開始進行整修,沒想到,昨天(6月9日)屋頂在做拆除作業時,卻無預警崩塌。1名施工外籍工人來不及逃,直接跳下,幸好只有輕傷。市府表示,目前已經停工,等到安全無虞後才會復工,因此原定12月完工的工程,得往後延。

更多新聞: 買檳榔違停爆砸車 警啟動快打部隊1小時內逮人

鐵皮天花板嚴重崩落,石塊掉到地面,屋頂支架部分,以左上右下方向,直接往地面上插,導致天花板破一個大洞,其實坍塌瞬間,工程人員正在施工!

施工工人說,「人喔這裡受傷,一個傷勢還好。」

原來基隆市民體育活動中心因為漏水,去年七月就開始整修,週五進行拆除天花板作業時突然崩塌,造成一名外籍工人,因為來不及逃,情急之下一躍而下。基隆市民體育活動中心整修 拆屋頂突崩落1工人跳下受傷

基隆市體育場場長林柏樹說,「施作的螺栓可能有崩落,所以這個工人就緊急的趕快做一個撤離,就是請那個吊車降下來,可是因為來不及,所以他在倉促之間,一時心急用跳下來,所以才用右手去做支撐,才造成一個輕傷。」

幸好這名外籍工人只是受到輕傷,不過,從現場看來,外牆有用帆布圍起來,但建築內工地,坍塌後已經有如廢墟,接下來工程要怎麼施作呢?基隆市民體育活動中心整修 拆屋頂突崩落1工人跳下受傷基隆市府發言人余治明說,「工人雖然不是被屋頂壓傷,但也是在拆除的過程當中受傷,安全第一本府也已要求,必須確認安全無虞之後才能復工。」

基隆市政府強調,一定要等安全無虞才會復工,只是修繕經費預計花一億元,恐怕也會被外界打上一個大問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店超商倉庫暗夜起火 30歲男命危被救出急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