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熊「波比」戴上牙套 張嘴見兩顆大鋼牙

民視新聞/陳姵妡、陳家祥 高雄報導

說到壽山動物園的台灣黑熊,有不少民眾都聽過「波比」,今年19歲的牠,進來進食方式改變,檢查後發現原來是犬齒斷裂了,為了避免惡化跟延長牙齒使用年限,決定為「波比」進行根管治療跟戴牙套,現在波比多了兩根銀色大牙套,進食也恢復正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震!屏東三地門17時12分規模4.9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台灣黑熊"波比",躺在醫療床上呼呼大睡,裂開嘴還可以看到兩側各有一只明顯的銀色大鋼牙,因為牠戴牙套了。

原來四月底時,負責照養台灣黑熊的保育員,發現"波比"進食模樣跟以前不一樣,才懷疑牠是不是牙齒有問題。

台灣黑熊「波比」戴上牙套 張嘴見兩顆大鋼牙

高雄市觀光局副局長孫春良說,「我們的保育員,在餵養牠的時候,發現牠在咀嚼的習慣有一點改變,所以就通報我們的獸醫師,獸醫師就檢查發現,牠兩邊的上犬齒已經有斷裂情形,所以會影響牠進食的功能。」

經獸醫師進行牙齒健檢後,發現他雙側上犬齒斷裂跟出血情形,為了避免惡化跟延長牙齒使用年限,決定為「波比」進行根管治療跟戴牙套。

台灣黑熊「波比」戴上牙套 張嘴見兩顆大鋼牙

獸醫師李昱璁說,「這是園方為了波比,日後飲食不受影響,盡可能的保留牠的自然齒,所以第一次麻醉,將波比斷裂牙齒的神經做移除,就所謂的抽神經,那第二次麻醉之後,黏上可以長久使用的金屬牙冠套,確認牠咬合沒有問題之後,執行完整全口的檢查,結束第二次的療程。」

裝上牙套的波比,終於可以開心進食。

說到波比,其實是壽山動物園明星動物,因為牠曾雙腳站立在高台上耍帥、甚至還在雨中盤腿打坐,高人氣的牠,還曾被懷疑是工讀生假扮,就算裝上牙套,還是帥度不減。

更多新聞: 去日本居酒屋竟被多收錢?收費「潛規則」全揭曉 見1行為別進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