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持續缺席「餵藥案記者會」 新北副市長這樣替他緩頰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北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發教保員餵食幼童不明藥物的狀況,身為新北大家長的市長侯友宜,昨(9)日親赴莒光國小,和受害學童的家長會談,並鞠躬道歉。不過,他仍缺席今(10)日市府針對此案所召開的記者會,而是出席台南市崑山科技大學的畢業典禮。對此,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稍早說明,明日會加辦一場家長說明會;另外,教育及衛生局長13日將赴議會「專案報告」,但劉仍未鬆口侯是否出席。

更多新聞: 「餵藥」說明會成侯友宜見面會? 傳部分家長被下封口令

針對疑似餵食幼童藥案,新北市政府今日上午10時30分由副市長劉和然、教育局長張明文、衛生局長陳潤秋、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共同召開記者會。

快新聞/
板橋某私立幼兒園司法案件進度說明。(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提問,市長昨天、今天都沒出席記者會,大家好奇他什麼時候會出現在記者會?雖然他有面對面聆聽家長的訴求,但怕會有其他未爆彈,全國民眾有孩子的家長也都蠻關心的,大家關心侯友宜何時出席。另外,下週二(13日)民進黨要求侯赴議會專案報告,他是否參加?

快新聞/
板橋某私立幼兒園司法案件進度說明。(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劉和然說明,侯友宜這兩天最在意的,是要先和家長做接觸,因為所有家長的問題,他希望親身聽到家長的想法,直接面對面是昨天辦理會談的目的,昨天辦完第一場後,發現有一半左右的家長,沒辦法出席,「我們就再加辦一場」。

快新聞/
板橋某私立幼兒園司法案件進度說明。(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第二,針對記者會侯友宜未能親自出席,劉和然說,記者會是一個說明管道,稍早侯友宜接受聯訪時,也有直接面對記者來做任何的提問,至於是否參加這樣的記者會,他會親自與侯友宜報告,但現階段是由他主持。劉強調,侯現階段這兩天,尤其在明天之前,希望能跟家長親自面對面了解家長的需求。

快新聞/
私幼專案諮詢醫院。(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針對民進黨市議會黨團要求專案報告一事,劉和然說明,本月6日議會其實已經有提出需求,不過程序委員會訂定以後,它在大會做的調整,提案內容是要求教育局長及衛生局長來做專案報告,「這部分我們也已經答應了,在禮拜二(13日)也會正式報告」。至於後續如果有處理的話,「因為尊重府會,一定尊重議會決定與裁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師供「簽名同意用藥單」 家長怒嗆:沒委託餵巴比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