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超過1分沒車禮讓!台南老夫婦路邊呆站畫面曝光 網怒:違規單開下去
台南佳里近期有對老夫婦,在路邊等待超過1分鐘,都沒有汽機車禮讓他們過馬路,畫面曝光後,有網友怒喊「違規單開下去」。(圖/翻攝「I'm 佳里人」Facebook)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5月8日台南一名3歲女童與媽媽過斑馬線時,遭到一輛左轉的黑色轎車撞上,造成女童當場身亡,媽媽則是受到重傷,悲痛事故讓行人的路權又一次受到重視,交通部長王國材10日表示,立即全面推動行人專用時相,保障行人安全,不過近日台南卻又傳出,有對老夫婦欲過斑馬線時,遲遲沒有車輛禮讓,兩人就這樣在路邊呆站超過1分鐘。

更多新聞: 越南旅遊必看!便宜又快速「計程摩托車」 她一上車秒崩潰:懷疑人生


等超過1分沒車禮讓!老夫婦路邊呆站畫面曝光 網怒:違規單開下去
遇過斑馬線的夫婦在路邊等待通過時機,但卻不見有汽機車禮讓兩人。(圖/翻攝「I'm 佳里人」Facebook)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I'm 佳里人」分享一段監視器畫面,可看見6月8日下午5點多時,一對老夫婦走在佳里區延平路路口準備過馬路,不過兩旁卻頻頻有汽機車通過,絲毫不見任何車輛減速讓行,老夫婦就這樣在原地等待了90秒,都無法跨越馬路,直到一名執勤員警出現,了解狀況後,護送兩人過斑馬線,兩人才終於抵達對面人行道。

等超過1分沒車禮讓!老夫婦路邊呆站畫面曝光 網怒:違規單開下去
在路邊等待超過1分鐘的老夫婦,最後在員警幫助下才成功通過斑馬線。(圖/翻攝「I'm 佳里人」Facebook)

這段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對員警的行為給予肯定,大讚「這個警察真棒應該表揚」,但也有人對未禮讓行人的駕駛感到不滿,留言表示「違規單開下去,幾次後就會有人停了啦」、「都沒人停耶,是怎樣…」、「會主動讓的真的不多」、「這邊無號誌,理論上是斑馬線絕對優先」。

更多新聞: 台灣版極限體能王!她秀超強體力爬過高牆、鋼管 網友驚呼:太靈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