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挑戰12小時母嬰同室!半夜驚醒十幾次 他無奈喊:被折磨一晚
新手爸媽戴戴和妮塔,挑戰12小時母嬰同室,女兒半夜睡不著覺,兩人也難睡的安穩,險些累癱。(圖/翻攝「戴妮塔 Nita & Dai's Daily」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喜愛分享美食的YouTuber戴戴和妮塔夫妻檔,今年4月喜獲千金小蛋塔,正式升格成新手爸媽,為了讓妮塔獲得更好的休息,產後便入住月子中心,有專業人士細心照料寶寶與媽媽,即將結束月中生活的兩人,決定挑戰「12小時母嬰同室」,熟悉與寶寶長時間相處,起初戴戴還信心滿滿表示,要化身超級奶爸,照顧寶寶一定沒問題,沒想到小蛋塔半夜睡不著覺,一有動靜,夫妻倆就會趕緊爬起來確認狀況,很難睡的安穩。

更多新聞: 像個菜鳥工讀生!奶貓左右探頭「看報表」 趴影印機認真畫面萌翻網


新手爸媽挑戰12小時母嬰同室!半夜驚醒十幾次 他無奈喊:整晚被折磨
小蛋塔吃飽後就會愛睏,不需要哄睡,讓妮塔很放心。(圖/翻攝「戴妮塔 Nita & Dai's Daily」YouTube)

小蛋塔午餐時間吃飽後,就露出「愛睏」的小表情,基本上不用哄睡就會進入夢鄉,妮塔與戴戴就有完整的時間可以享用午餐,目前她也不太會哭鬧,唯一讓夫妻倆苦惱的就是,小蛋塔偶爾會有較稀的排泄物,清洗時也要比較注意,兩人開玩笑表示是「抽中黃金籤」,有次小蛋塔剛大號完,妮塔幫她洗屁股到一半時,小蛋塔突然尿意來襲,把自己尿的一身,妮塔笑喊簡直是一場災難。

新手爸媽挑戰12小時母嬰同室!半夜驚醒十幾次 他無奈喊:整晚被折磨
這次過夜小蛋塔頻頻起床,也讓戴戴與妮塔學習到如何與寶寶培養默契,未來離開月中後能更快磨合出相處方式。(圖/翻攝「戴妮塔 Nita & Dai's Daily」YouTube)

或許是白天小蛋塔睡太多,這次過夜她反覆發出聲音,奶嘴頻頻掉落,讓妮塔與戴戴完全無法安心入睡,兩人一個晚上至少起床十次,確認小蛋塔的狀況,直到凌晨接近5點的餵奶時間,兩人睡眼惺忪、滿臉疲倦感嘆,希望小蛋塔喝飽後會睡得安穩一點。


更多新聞: 大馬男星親自「添新衣、搭配穿搭」惹哭幫傭 笑嘆:我們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