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爆擊!直擊超稀有台產蒼鷹寶寶 「張嘴搶食」激萌模樣網讚翻
時常分享老鷹知識的YouTuber波爸,近日受台灣鳥控猛禽繁殖中心邀請,前去開箱成功繁殖出的稀有蒼鷹寶寶。(圖/翻攝「波氏家族 Popo Family」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蒼鷹」是台灣開放飼養的猛禽之一,但因其生性敏感、神經質,為猛禽界最難馴養的物種,配種也相當不容易,故台灣已很久沒出現台產蒼鷹寶寶。時常分享老鷹相關知識的YouTuber波爸,近日受台灣鳥控猛禽繁殖中心邀請,前去開箱終於成功繁殖出的蒼鷹寶寶,只見3隻羽毛潔白,外型呆萌的鷹寶,張開大嘴嗷嗷待哺,超萌模樣讓網友看了,都直呼心快被融化。

更多新聞: 像個菜鳥工讀生!奶貓左右探頭「看報表」 趴影印機認真畫面萌翻網

來到繁殖中心,波爸在負責人員敏哥的指導下,化身一日蒼鷹爸,緊張又興奮的照料起3隻可愛蒼鷹寶寶,他拿出肉泥,一一餵食眼前嗷嗷待哺的鷹寶,而鷹寶們吃得津津有味、焦急搶食,還將食物散落得一團亂的呆萌模樣,讓眾人看得瞬間心花怒放。吃飽飯後的鷹寶,陸續進入夢鄉中,只見牠們皆伸長脖子,將頭掛在籃外睡覺,特殊又逗趣的睡姿,讓波爸大開眼界。

心臟爆擊!直擊超稀有台產蒼鷹寶寶 「張嘴搶食」激萌模樣網讚翻
3隻蒼鷹寶寶看見食物出現,紛紛擠在一起,爭先恐後的搶食起來。(圖/翻攝「波氏家族 Popo Family」YouTube)

敏哥指出,由於蒼鷹生性敏感,即便讓公母蒼鷹共處一室,也很難配對成功,不是拚個你死我活,就是完全不全生不出蛋,即便成功生出了蛋,孵化條件也相當困難,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及專業的技術,才能僥倖培育出一隻。如今終於親眼見到台產的蒼鷹寶寶,讓波爸相當感動。

心臟爆擊!直擊超稀有台產蒼鷹寶寶 「張嘴搶食」激萌模樣網讚翻
蒼鷹寶寶睡覺時,喜歡將脖子伸長至籃外,第一次看到如此特殊的睡姿,讓波爸下了一大跳。(圖/翻攝「波氏家族 Popo Family」YouTube)

超萌蒼鷹寶寶亮相影片釋出,讓網友都大讚,「這集真的是太棒了!好珍貴的影片,能看到蒼鷹寶寶的成長過程,真的超開心。」、「最小那隻好可愛,看到肉肉拼了命要衝出盆子!」、「恭喜波家再度解鎖一個鷹種!」、「蒼鷹寶寶掛著脖子睡覺,初次看到真會嚇死!」、「心臟爆擊,蒼鷹寶寶好Q喔!」


更多新聞: 一隻價值60萬!他赴鳥舍認購鸚寶 直擊「極罕見混種金剛」羽毛斑斕美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