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休息站停車被貼「警告單」 內行解答:最高可開罰1200元
長途開車對於駕駛人來說是一件耗神的事情。(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長途開車對駕駛人來說是一件非常耗費精神的事情,為了避免成為疲勞駕駛,許多民眾會選擇到國道休息站短暫補眠,或是下車走走,伸展筋骨。不過,有網友表示,自己在清水國道服務區,看到一輛白色轎車停在休息站的停車格內,卻被貼上多張警告單,並驚訝表示「原來休息也有限時間」。文章上傳後,意外掀起討論,大部分的網友表示自己不知道有這種規定,是「第一次聽說」。

更多新聞: 去日本居酒屋竟被多收錢?收費「潛規則」全揭曉 見1行為別進店


國道休息站停車被貼「逾時警告單」 內行解答:最高可開罰1200元
網友對於國道服務區停車不可超過4小時的規定感到驚訝。(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白色轎車停在國道服務區內的停車格,擋風玻璃卻被張貼逾時警告單,內容寫道「親愛的車主您好:提醒您!您的車輛停車已逾4小時,請儘速駛離,感謝您的配合!」。網友驚訝的在社群上表示「原來國道休息區停太久會被貼這個!第一次看到!(清水服務區停車格內)」,並接著分享過往經驗,「話說我之前冬天高雄出差回程太累,在湖口休息區車上睡了一個晚上也沒被貼!」。

國道休息站停車被貼「逾時警告單」 內行解答:最高可開罰1200元
在服務區停車場內皆可看到警告告示牌,提醒民眾停車不要超過4小時。(圖/翻攝自高公局官網)

依高公局表示:國道服務區及休息站停車位限停4小時,各項專用停車位也須依規定使用停放,如有違規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600元至1,200元。如有違規者將予以舉發處罰,並以拖、吊、移置、保管等方式處理,其費用由汽車駕駛人或汽車所有人自行負擔。另外,為了掌控服務區的停車位使用狀況,目前石碇、關西、楊梅、清水、南投、古坑及東山等多處區站,已經設置智慧停車管理系統或地磁感應設備,中壢服務區則是採用出入場車牌辨識系統。若有車輛逾時佔用,就會通報轄區公警隊依規定進行舉發處罰。


國道休息站停車被貼「逾時警告單」 內行解答:最高可開罰1200元
此文一出意外引起熱烈討論,許多網友表示自己並不知道停車不能超過4小時的規定。(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文章一出,也意外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我現在才知道耶」、「長知識了」、「這個知識未免也太冷門…,還真的不能停超過4小時!」,但也有網友指出「休息站停車場都有立牌」、「清水休息區,是有名的風景區,比較會趕人」、「清水一位難求,當然要清場啊!」。


更多新聞: 雨下對地方!曾文水庫蓄水率「擺脫個位數」、南化水庫重回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