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前方車輛連環撞 後車駕駛「閃過人生跑馬燈」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7日晚間,國道3號南投名間路段時,發生3車連環追撞事故,一名吳先生開車行經該路段,當時下大雨又沒路燈,視線非常差,就在距離事故現場10公尺,才驚覺前方車道上,橫停著3台追撞車輛,他緊急減速,切換車道閃避,驚險一瞬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im.B詐欺案曾國緯144支珍藏紅酒遭扣 士林分署6/16拍賣

國道上夜黑風高,大雨中伴隨打雷閃電,前方100米的紅色車尾燈,突然左右搖擺後,車身瞬間360度被甩停在路肩,下一秒,危機出現在鏡頭前。

銀色鋁圈反射刺眼閃光,車道正前方10米不到的地方,橫著一台黑色自小客,吳先生方向盤左打切入內車道,怎知眼前又一台白色轎車,也橫著放,最後他賭一把再往右急閃,短短5秒不到的驚魂片刻,吳先生腦海裡,閃過人生走馬燈。

國道前方車輛連環撞 後車駕駛「閃過人生跑馬燈」
當事人哥哥吳先生說,「他說當下看到嚇一跳,嚇到差一點尿褲子,然後達人教的緊急開車法,當時都忘光光了,他只有直覺反應的處理閃過。」

吳先生6月7日晚上9點多,開在國道3號北上南投名間路段,前方完全沒路燈,又碰上滂沱大雨,摸黑路滑下高速駕車,還遭遇前方3車失控連環追撞,吳先生慶幸自己反應快,躲過變成「第4台」事故車,至今仍餘悸猶存。

當事人哥哥吳先生說,「前面那台車有閃,但是閃過之後失控,360度撞到路肩護欄。」

國道前方車輛連環撞 後車駕駛「閃過人生跑馬燈」
​​​​​​​​國道警察七隊名間分隊長邱寶源說,「肇因尚在調查中,夜間行車適度使用遠光燈,注意車前狀況,若遇水漂現象勿急踩煞車。」

歷劫驚魂後,吳先生更有感觸,爾後開車上路,恪遵減速慢行準則,小心駕駛永保平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餵藥案巴比妥來自醫師? 基層醫療協會怒了:不應影射造成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