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PP會員大會在台首登場 台廠秀通訊技術搶商機

民視新聞/楊思敏、鍾淑惠 台北報導

「全球行動通訊標準組織3GPP」,會員大會在台北舉辦,全球近1000位通訊專家都來參加,除了聯發科參與盛會外,和碩、廣達、HTC等台廠也展示最新技術。經濟部長王美花參加開幕致詞,會後受訪時也被問到,最近備受關注的核電議題。

更多新聞: 東元5月營收 13年來同期新高

現代人手機不離手,隨時隨地能打電話、傳訊息和上網,都是多虧通訊技術。全球行動通訊標準組織3GPP,會員大會在台舉辦,近千位專家齊聚一堂,今年亮點在6G技術規範,台廠也參與其中。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6G或者通訊的衛星標準,想像上也是在這裡(3GPP),制定下來,擔任主席對於通訊技術的掌握,是非常重要的。」

聯發科無線系統發展本部總經理黃合淇說,「爭取到3GPP來台北舉辦,掌握一些未來通訊的話語權,通訊的技術開發,可以取得領先地位。」

現場包含宏達電、和碩、廣達、鐳洋等廠商,也趁大會期間,向國際展示最新技術。

3GPP會員大會在台首登場 台廠秀通訊技術搶商機

鐳洋科技公關林怡萱說,「只要我們離開了陸地,其實我們就需要用到,所謂的通訊用衛星,所以這部份我們就會期待,他們在納入這個標準的時候,可以在這時間點,就看到台廠的實力。」

智宏網研發副總韓景光說,「6/1數發部這邊宣布我們台灣,現在目前是5G企業專網,已經可以正式使用,申請商用的頻譜,我想這對台灣的產業來說,是很大的利多,因為商業機密保護高一點,所以他會希望,自己能夠擁有這樣的5G網路。」

3GPP會員大會在台首登場 台廠秀通訊技術搶商機

今年全球衛星產業規模高達3000億美元,台廠積極卡位,5G應用商機也受矚目,未來企業能在廠區架設5G專網,確保機密不外流。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政府積極輔導產業,台灣通訊領域供應鏈完整、有潛力,不過,現場她也被問到核電議題。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用盡各種力氣之下,怎麼樣來使用核電,這個確實需要有社會共識的討論,不過我們目前的2025,這樣大的方向是沒有改變。」

王美花強調,2025非核家園目標,並未改變。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台積電領軍逼近萬七 分析師曝3關鍵:留意7月是否升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