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下對地方了! 曾文水庫蓄水量回升至12%、南化43.5%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

南部地區一早下起了大豪雨。其中高雄市多個行政區,24小時雨量都超過了100毫米,市區還出現雷雨狀況,有些地方甚至因而積水。不過這波梅雨也為台南的水庫帶來挹注,曾文水庫蓄水量上升到12%,南化水庫的蓄水量,也來到43.5%,就希望大雨可以繼續為水庫帶來進帳。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區擴大! 6縣市豪、大雨特報「防雷擊、強陣風」

高雄前鎮的實業路上,因為短時強降雨導致的積水,不但有放在戶外的家具直接漂到路上,民眾苦中作樂,把小朋友放在保麗龍板上,就能體驗漂漂河。有車輛經過,積水就滿溢進家中,住戶忙著趕水打掃,苦不堪言。

豪雨下對地方了! 曾文水庫蓄水量回升至12%、南化43.5%
民眾說,「他現在車子開過,整個水都溢進來,東西也來不及墊高啊。」

另外在過港隧道前,大型的貨櫃車經過積水路段,讓其他車輛駕駛,是險象環生。

另一方面高雄鳳山火車站,地下一樓的停車場,突然積水,工程人員也忙著掃水清理。初步懷疑是電路管線漏雨,第一次遇上降雨考驗,沒想到就出這樣的問題。

工程人員說,「從管線流出來的,因為現在看起來是,電燈的燈座那邊在漏水。」

同樣懷疑因為工程導致的,還有仁武區的八德路附近,一早也出現積水的情況,附近住戶說,是雨水排水工程動工,才導致積水。

附近住戶說,「這個才施工一點,地下水的污水處理一點點而已,我們這裡就淹水了很扯很扯。」

豪雨下對地方了! 曾文水庫蓄水量回升至12%、南化43.5%
高雄地區一早降下大雨,許多行政區24小時雨量,都超過了100毫米。還好積水只是因為短時強降雨導致,雖著雨勢漸歇,積水狀況也隨即退去。市府強調會做好準備,市長陳其邁也希望,降雨能下對地方紓解旱象。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以今天的雨勢來看,我們在這個星期(水情),調整為綠燈應該是沒有問題,我們希望雨下對地方,然後能夠紓解高雄的旱象。」

降雨集中台南高雄,也讓曾文和南化等水庫,有所進帳。

南水局副局長何達夫說,「曾文、烏山頭水庫,在今天上午10點30分,合併的蓄水量是9840萬立方公尺,蓄水率16.81%,那在南化水庫的部分,是3915(萬)立方公尺,蓄水率是43.75%。」

水庫期待最強梅雨挹注,民眾則要預防,短延時強降雨,帶來的影響。

更多新聞: 跳脫框架!芹仁夫婦「孟母三遷」找學校 如今兒女自發學習兩人覺得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