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億萬富豪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康尼辭世 享壽86歲
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康尼(Silvio Berlusconi)辭世,享壽86歲。(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康尼(Silvio Berlusconi)於西北方大城米蘭(Milan)當地一間醫院辭世,享壽86歲。

更多新聞: 怪現象!義麵漲不停 背後原因「是這些」

據報導,在多起性醜聞及腐敗案中過關的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康尼,於米蘭的聖拉斐爾醫院(San Raffaele hospital)去世。

報導指出,貝魯斯康尼是一位耀眼的億萬富翁媒體大亨,他於1994年首度出任義國總理,領導了3屆政府,直到2011年。

另據《路透社》報導,義國副總理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透過聲明悼念,強調貝魯斯康尼是一位偉人,更是一位偉大的義大利人;國防部長克羅塞托(Guido Crosetto)則在推特上指出,「他的逝世象徵一個時代的結束,我非常愛貝魯斯康尼」。

報導指出,貝魯斯康尼曾於1994至1995、2001至2006、2008至2011年,三度出任義大利總理,他一直患有白血病,近期還出現了肺部感染的症狀。

報導提到,貝魯斯康尼所帶領的「義大利前進黨」(Forza Italia party)是現任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右翼聯盟的一部分,儘管他並未在現任政府擔任任何職位,但他的逝世仍將動搖義國政治的穩定。

美國媒體《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onsumer News and Business Channel,CNBC)報導,貝魯斯康尼出生於1936年9月29日,曾因稅收計畫與踰矩的性行為,面臨無數的醜聞和審判,還在自己的別墅中舉行「飲酒狂歡性派對」(bunga bunga),與17歲的未成年夜總會舞女艾爾·馬瑞(Karima El Mahroug)發生性行為,而遭判有罪。

報導指出,2013年他因上述案件遭到法院定罪,被判處7年有期徒刑、終身不得擔任公職。2015年,義國最高法院裁定他無罪釋放。

據報導,貝魯斯康尼也是義國最大商業廣播公司《Mediaset》最大的控股股東,截至2023年6月,他的財富估計有70億美元(約新台幣2152億元),他還曾於1986至2017年間,擁有義大利AC米蘭足球俱樂部。


更多新聞: 奧地利黃金屋頂挑戰賽 德國「刀鋒戰士」跳遠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