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狂帶看「預售屋」讓她壓力超大!「1無敵關鍵曝」網全勸:買了
一名女網友因媽媽不斷帶她去看預售屋,讓薪水不高的她相當困擾並在社群分享過程,引發大量網友關注。(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購屋族在有資金壓力,無法直接購買中古屋的情況下,會選擇預售屋類型的物件來減輕付款壓力。不過,有一名女網友就指出,自己現階段出社會兩、三年左右,媽媽就不斷帶她去看預售屋想先卡位,之後雖會幫忙付部分房貸,但該網友坦言自己的薪水,即便有家人幫忙仍相當吃力,讓她直呼壓力很大。不過,1大關鍵讓多數網友全紛紛開勸她可以「買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幼兒園餵藥案賴清德盼新北成立醫療小組 侯友宜:司法是現在政府的耶

該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A你的Q》寫下:「目前與父母同住在新北泰山區公寓,在台北連鎖服飾店上班,到職2年多,本薪大概34K,加班有時候會到36K左右。近期有個小困擾,家母一直要帶我去看預售屋,說前陣子房價漲得頗高,現在價格稍微休息一點,想先幫我卡位買預售屋。」該網友進一步說,之後的房貸她繳一半、父母繳一半。然後在預售屋蓋好、點交之前,她也得上繳一半的薪水。

家人狂帶看「預售屋」讓她壓力超大!「1無敵關鍵曝」網全勸:買了
該網友直言就算父母幫忙,但還款金額仍讓她壓力很大。(圖/翻攝買房知識家 A你的Q臉書)

一連看了三重、土城幾個預售屋案後,還款金額即便有家人支援,讓她感覺壓力有些大,直言房貸一綁就30年,還一半薪水都不見。不過,多數網友看見她「父母願意付一半房貸」紛紛勸她買了,直言「買。先嗇宮不錯。欠銀行錢,又不是欠錢莊,信用好,有固定收入ㄧ切好談。還有大人挺著別怕」、「我覺得媽媽是對的」、「沒有要你繳一輩子,能入手就先入手,真的不行賣掉妳也是賺」、「買三重,至少房價不會跌,買房地段地點很重要」、「你父母喊買是對的,十年後回頭來看你會感謝你父母」、「有父母要幫忙」、「有家人要幫忙出要偷笑了,你還年輕不明白有自己的房子很吃香,繳房貸也是強迫存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終於現身記者會 侯友宜再喊檢方快釐清真相:家長最關心藥物從何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