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市長自爆天天喝可樂 綠議員搖頭:會起示範作用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 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拍影片上傳IG,秀出冰箱裡放了14瓶可樂,還自爆夏天到了,幾乎天天喝可樂,而這段影片,也成了綠營質詢的議題。議員認為,兒童肥胖問題日益嚴重,盧秀燕自詡「媽媽市長」,喝可樂應該有所節制,因為「會起示範作用」。

更多新聞: 侯友宜選情低迷「親藍名嘴也搖頭」?他指「這2人」在等侯知難而退!

夏天到了,台中市長盧秀燕最愛喝什麼?全在冰箱裡。盧秀燕說:「夏天我幾乎每天都喝。」

拿起可樂咕嚕咕嚕,市長還自爆幾乎天天喝,小冰箱放了14瓶可樂,影片被放到IG上引發討論,也被議員拿來做文章。

媽媽市長自爆天天喝可樂 綠議員搖頭:會起示範作用


台中市議員(民)陳俞融表示:「全糖可樂而且不是這樣小罐的喔,是大罐的保特瓶全糖可樂,我剛剛看到你不是喝零卡的,你是喝含糖的可樂。」

綠營議員聯合質詢關注兒童肥胖問題,也關心起市長的健康,因為可樂好像喝太多了吧?畢竟市長很有可能會起示範作用。

台中市議員(民)陳雅惠說:「小朋友可能也吵著說,為什麼不能喝可樂,市長能喝、我也要喝,所以市長應該要以身作則,少喝含糖飲料。」

盧秀燕表示:「我是以喝白開水為主,但我偶爾會犒賞自己喝點可樂」、「最好都戒斷啦,最好都戒斷是最好啦。」

盧秀燕尷尬澄清,雖然很愛喝可樂,但她是分次喝完,生活中還是以白開水和不含糖的黑咖啡為主。

媽媽市長自爆天天喝可樂 綠議員搖頭:會起示範作用


烏日林新醫院腸胃肝膽科醫師林裕鈞表示:「偶爾調劑一下身心沒有什麼大礙,但因為裡面糖份比較高,容易會血糖波動,造成一些注意力不集中暴躁失眠。」

盧秀燕IG有高達4萬人追蹤,影片PO網也讓網友大肆討論,但多數網友都提醒市長,含糖飲料和可樂還是別喝太多,健康最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臨時出席餵藥案專案報告 蔣萬安曝北市慣例「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