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參選人誓言進立院後「要做這些事」 鄭運鵬酸:來立院造勢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 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從北中南各地聚集立法院開記者會,提出7大主張,包括解密疫苗採購公文、恢復特偵組、總統赴立院國情咨文等等,但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反酸,特偵組在馬王政爭時有洩密風波,總統到立院備詢,國民黨執政時也沒做,大酸國民黨把記者會當造勢大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餵藥案侯友宜扯賴清德被批甩鍋 鄭文燦:要照顧好每個孩子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說,「新戰力新論述進國會。」

國民黨各地立委參選人,浩浩蕩蕩17人齊聚立法院議場前,高呼口號,還簽下承諾書,誓言進立院後,要做這些事!

高雄立委參選人(國)陳美雅說,「第一個訴求是揭開疫苗採購,快篩的黑箱弊案。」

國民黨提出7大主張,除了解密高端疫苗採購公文,還有改革NCC、解散各種國家隊、清理酬庸、重啟特偵組、執行死刑、總統赴立院國情咨文常態化、調降汽機車貨物稅。

藍委參選人誓言進立院後「要做這些事」 鄭運鵬酸:來立院造勢

台中立委參選人(國)黃健豪說,「我們要督促政府,重啟特偵組,抓貪抓黑金拚治安,因為包含我們最近看到幾個治安事件,檢調都沒有行為沒有行動,讓人民對司法失去信心。」

立委(民)鄭運鵬說,「檢察官中立去辦案,我相信不需要特偵組,都能把案子辦得更好,總統要不要來立法院,受邀做國情報告,國民黨喊歸喊,到最後也是誰執政,就會很反對這種跟憲政體制的矛盾,美其名是記者會講訴求,其實就是一個立法院,國民黨團造勢大會,以後大家都來立法院造勢,以後立法院還有什麼,國會尊嚴跟秩序存在。」

藍委參選人誓言進立院後「要做這些事」 鄭運鵬酸:來立院造勢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對這些訴求不以為然,更反酸國民黨美其名開記者會,實際上只是搏版面,辦造勢大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中老師發文「新北教育局長該換人」竟被檢舉還要求說明 鄭文燦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