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梅西剛離開大巴黎!驚傳姆巴佩也想走 不會續約到2025年
傳出姆巴佩約滿也想離開大巴黎。(圖/美聯社)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與法甲巴黎聖日耳曼(Paris Saint-Germain)分道揚鑣,傳出隊上的法國明星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也有意出走,將不會執行2024年合約到期後再延長一年的選擇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谷翔平延長賽又轟!本季第20轟出爐 超越法官獨居美聯全壘打王

姆巴佩出走大戲再度上演,去年一度接近加盟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不過結局出乎各界意料,他選擇與大巴黎續約至2024年。值得一提的是,合約中附帶為期一年的續約選項,選擇權掌握在姆巴佩手中,他要在7月底前告訴球團,是否續約到2025年。


根據法媒《隊報》報導,姆巴佩以書面方式告知球團,不會執行延長一年的選擇權,意味著他將在2024年約滿後離隊。從球團角度來看,姆巴佩等到2024年6月就會成為自由球員,屆時加入其他球隊將拿不到任何轉會費,大巴黎當然不想落得兩頭空,因此如果沒能簽下新合約,就可能在今年夏天提前交易掉這位天才前鋒。

姆巴佩上個月幫助球隊奪下法甲冠軍,並獲選賽季最佳球員,他在頒獎典禮被問及未來動向時表示「下個賽季我還會在這裡。」或許在當時就已經埋下伏筆。年僅24歲的姆巴佩速度、技術兼具,爆發力更是驚人,去年在卡達世界盃以8顆進球獲得金靴獎,被視為當今足壇最佳前鋒之一,傳出曼聯、利物浦、切爾西等英超豪門都對他感興趣,而皇馬仍是最有力的競爭者,西班牙媒體報導指出,皇馬已經與姆巴佩展開接觸協商長達數個月。



更多新聞: 印尼賽/戴資穎挑戰超狂紀錄!克媽點名「這2人」恐成最大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