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人為汙染瀕臨絕種 南非「企鵝診所」守護黑腳企鵝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生活在非洲的「黑腳企鵝」,因為氣候變遷和人為汙染等因素,近年數量急速下降,瀕臨絕種。南非一間企鵝診所,收容了大批虛弱的傷病企鵝,就為了扭轉牠們的命運,守護脆弱的企鵝。

更多新聞: 不忍了!白目男裝猩猩嚇跑野生熊 第三次反被追網嗆:被達爾文剛好

畫面左前方的小傢伙噴出一柱白色便便,噴完後屁股若無其事搖了幾下。這群毛髮還灰灰的企鵝寶寶,是被救到復育中心休養的孩子。

另一頭,成年企鵝大搖大擺地列隊準備來吃魚,其中一隻腳上厚厚的繃帶清晰可見。

氣候變遷、人為汙染瀕臨絕種 南非「企鵝診所」守護黑腳企鵝
南非沿海鳥類養護基金會梅沃說,「這些鳥現在受傷了無法游泳,牠們不游泳就不喝水所以要餵食液體。」

南非這間企鵝診所,收容了約100隻大小企鵝,飼育員每天忙著消毒、縫合、包紮傷口。較為虛弱的企鵝須由飼育員注射營養液,其他挺不過的,只能安樂死。

南非沿海鳥類養護基金會梅沃說,「我們正試圖扭轉,近年來人類對這些鳥類帶來的傷害。」

氣候變遷、人為汙染瀕臨絕種 南非「企鵝診所」守護黑腳企鵝
斑嘴環企鵝,曾經是南非數量最多的海鳥。但近年因為氣候變遷、過度漁撈、環境汙染等因素,數量大減,30年間減少了80%。

南非沿海鳥類養護基金會海伏曼說,「這品種可能在近十年面臨功能性滅絕。」

還好當地動保團體介入,期望扭轉人類帶來的傷害,讓企鵝能早日回到野外的家。

更多新聞: 中東也有「丹丹漢堡」?酥脆炸雞配獨特香料 台男讚:台灣人絕對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