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也有「丹丹漢堡」?酥脆炸雞配獨特香料 台男讚:台灣人絕對會愛
旅遊型YouTuber Ben日前到了達曼,還吃了「沙烏地阿拉伯的國菜」之稱的炸雞店「Al Baik」,意外被該店的美味炸雞驚豔。(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始於1984年的台灣的本土速食店「丹丹漢堡」,向來有「速食南霸天」之稱,不只有賣炸雞、薯條,也有米飯粥食,中西式的餐點讓許多民眾印象深刻。不過在沙烏地阿拉伯,竟也有向「丹丹漢堡」一樣的存在,旅遊型YouTuber Ben在沙烏地阿拉伯東部城市達曼,發現了一間炸雞店「Al Baik」,創立於1974年的「Al Baik」被稱為是沙烏地阿拉伯的國菜,店內滿滿的購買人潮,也讓他決定買來嚐鮮,而炸雞的酥脆口感加上獨特的香料味,也讓Ben大讚:「台灣人絕對會愛!」

更多新聞: 吳丹丹慢速熱舞放送「人造海浪」!超狂律動位移網看傻:流量密碼Get


中東也有「丹丹漢堡」?酥脆炸雞配獨特香料 台男讚:台灣人絕對會愛
中東的炸雞店「Al Baik」,除了有「沙烏地阿拉伯的國菜」之稱,也有人認為與台灣的本土速食店「丹丹漢堡」相似。(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YouTube)

旅遊型YouTuber Ben日前在旅行到中東城市達曼,受到朋友的推薦,他來到了有「沙烏地阿拉伯的國菜」之稱的炸雞店「Al Baik」,他介紹該店創立於1974年,且不開放加盟,好不容易才展店至此,還有人形容他是台灣的本土速食店「丹丹漢堡」,Ben也認為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在影片中,Ben走進「Al Baik」全是等著買餐的客人,他表示這間店還流傳著「心情不好吃Al Baik,心情普通吃Al Baik,忙到天荒地老沒空下廚更要吃Al Baik」,也讓他更驚訝這間店的魅力。

中東也有「丹丹漢堡」?酥脆炸雞配獨特香料 台男讚:台灣人絕對會愛
「Al Baik」的美味炸雞,讓Ben吃到停不下來,還表示之後旅程要每天照三餐吃。(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YouTube)

最後Ben與友人也外帶了店家的炸雞,在他試吃的時候,雖然有些冷掉但不影響賞味,才剛咬下第一口他便忍不住驚叫出聲「夭壽好好吃喔」,他指出炸雞的獨特香料味在台灣是絕對找不到,有很特別的香料味,口感不會很柴,還表示餐點價格大約100元新台幣出頭,就有2隻炸雞腿,價錢也是能接受,還表示後續旅遊若是遇到「要每天照三餐吃」。

更多新聞: 去丹丹不吃漢堡?好友點「5品項」他愣了 老饕卻狂誇:很懂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