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加熱菸入境罰鍰5到500萬 彭華幹:金額比酒駕還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修正的菸害防制法,今年3正式上路,修法內容包括全面禁止電子煙、納管加熱菸及載具等,不過資深媒體人彭華幹和支持群眾,今天到行政院前陳情,要求把選擇權還給人民。

更多新聞: 潤出中國路上差點沒命!他雨林過河跌倒被沖走 嚇喊:幸虧同伴把我拉住
攜加熱菸入境罰鍰5到500萬 彭華幹:金額比酒駕還高
資深媒體人彭華幹說,「加熱菸的選擇權,我們就是要有選擇的權利,我們才是民主國家的公民,所以我們今天用剉冰,來顯示我們只能選一種冰,不能選第二種,這不應該是,民主國家的常態行為,如果說這些選擇加熱菸的人,他們是沒有辦法,取得他們的加熱菸的,因為他們面臨5萬~500萬元的罰鍰,你說這樣究竟這樣合理嗎,符合比例原則嗎,連酒駕的人,都不用罰的那麼重要,所以我們一定要拿回選擇權,國家希望你聽到人民百姓的聲音。」
攜加熱菸入境罰鍰5到500萬 彭華幹:金額比酒駕還高
​​​​​​​​彭華幹指出,新法上路後,短短2 個月內,海關就查扣將近2萬條的加熱菸,違反者將被處以5萬~500萬元罰鍰,他認為金額比酒駕罰款還要高,根本不符合比例原則。 更多新聞: 全國唯一「台語百萬人口城市」!好過日粉專統計1地區:近120萬人慣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