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到出門全自己來!3歲娃生活技能超強 主動做家事網讚:模範小孩
台波夫妻檔日前實測3歲半女兒的生活技能,見萌娃乖巧又有效率的完成許多事項,讓網友都讚翻。(圖/翻攝「勵家人 The Lis」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孩子3歲後,大腦將近80%已發育成型,若父母在3歲前能為孩子打下學習基礎,更能促進孩子能力的發展。台灣老公「阿勵」和波蘭老婆「妙雅」,平時都有訓練3歲半的大女兒,完成自己應該做的事情,日前她實測女兒勵俐的生活技能,沒想到她竟超有效率完成每項任務,還懂得吃飯要幫忙擺碗筷、收拾,讓網友看完都驚呼,根本是模範小孩。

更多新聞: 2歲孩好帶嗎?見爸媽離開「萌娃追門邊爆哭」 結局神反轉融化網:爆可愛

阿勵指出,為了不讓孩子養成依賴父母的習慣,他們平時都會訓練3歲半,已有部分自主能力的勵俐,完成自身能做到的事情,不過孩子的專注度有限,平時他們往往需要三催四請,花費1至2個小時,才能順利讓勵俐完成起床到出門上學間的準備。日前夫妻2人以獎勵作為誘因,實測勵俐的生活技能,答應只要她每完成一樣任務,就可以挑選袋中的一件小禮物,在獎勵的吸引下,勵俐超有效率的完成換衣服、準備餐袋、穿鞋出門等事項,而回家用餐時,也知道要主動幫家人擺碗筷,及飯後的收拾。

起床到出門全自己來!3歲娃生活技能超強 主動做家事網讚:模範小孩
勵俐自行搭配出門要穿的衣服,並靠自己把衣服換好。(圖/翻攝「勵家人 The Lis」YouTube)

勵俐全程自動自發,且動作相當熟練、習慣的模樣,讓網友都大讚,「俐俐三歲半已經很厲害了!」、「那麼小會做那麼多事,你們教的真好!」、「俐好棒,模範小孩!」、「才3歲多就什麽都自己來,棒棒棒,家長教得好!」、「小女孩勵俐長大了,小公主氣質,爸爸媽媽教育訓練有素!」

起床到出門全自己來!3歲娃生活技能超強 主動做家事網讚:模範小孩
餐前餐後勵俐主動幫忙擺碗筷、收拾,動作看起來相當熟練,顯見平時訓練有素的成果。(圖/翻攝「勵家人 The Lis」YouTube)


更多新聞: 兒哭鬧不坐汽座!媽一招讓他乖乖回位 正確教育觀念網友讚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