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好滋味!檸檬番茄石斑魚 番茄遇上西瓜綿喝來酸香回甘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天氣越來越熱,台北有飯店,將清爽的番茄、檸檬,和台灣的西瓜綿,結合低溫熟成的石斑魚,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神跳過台南不眷顧水庫? 林嘉愷分析「關鍵原因」

紅通通的可不是麻辣湯,而是檸檬番茄石斑魚,滿滿的牛番茄茄紅素,喝來酸香充滿果香,尾韻還會回甘,低溫泡熟的石斑魚,口感滑嫩,一咬就斷。

牛番茄、台灣西瓜綿,用油煸炒,萃取出茄紅素的顏色。

事先熬煮兩個小時的番茄湯,一碰到鍋面,番茄香氣撲鼻而來。

清爽好滋味!檸檬番茄石斑魚 番茄遇上西瓜綿喝來酸香回甘

還要加上檸檬、檸檬葉還有酸梅,小火熬煮幾分鐘,讓風味融合,堆疊不同酸香。

主廚簡偉倫說,「檸檬大量番茄跟蔬菜,跟少量的骨頭類東西,不要讓動物味道那麼濃,比較多蔬菜的香甜,大概要熬兩個小時以上。」

師傅把水燒開,一煮滾就要關火,抓過蛋清、酒的石斑魚就能下鍋。

低溫慢慢泡熟,讓魚肉保持軟嫩。

撒上芹菜、蒜酥,一碰到番茄湯,瞬間喚醒香氣。

清爽好滋味!檸檬番茄石斑魚 番茄遇上西瓜綿喝來酸香回甘

主廚簡偉倫說,「水燒開把魚片放下去,關火泡著泡一分鐘後,魚片就會熟,因為它本身就很薄,低溫方式讓它熟,才能保持魚肉的嫩度跟口感。」

就連港點也玩創意,燒賣外皮彷彿玫瑰花,把餡料捲起來,點綴黑松露,還有鮮蝦翡翠餃,菠菜汁做的外皮,包裹整隻蝦子,天氣熱,師傅將番茄、檸檬,結合鹹酸的西瓜棉,熬出清爽滋味。

更多新聞: 大馬網紅開箱台人最愛超商小吃 直指這款「料太少」:來旅行可以跳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