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假檢警詐騙案! 警民合作「埋伏逮車手」

民視新聞/黃富溢 新竹報導

又是假檢警詐騙案!宜蘭有一位潘姓被害人在6月6日,被詐騙集團假冒檢察官,要求支付20萬元。詐騙集團得手後,沒想到近日又故技重施,向被害人要求30萬元。被害人察覺有異,連絡警方後,並跟車手約在自家的車庫裡。整個過程都被一旁埋伏的員警記錄下來了,待時機成熟後,警方一舉人贓俱獲,逮捕這名車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游淑慧點名「暗示口愛」 鄭宏輝駁斥:不曾逾矩、願主動接受調查

住宅停車庫裡,一名綁著馬尾的女子,手裡拿著文件,不斷地與一旁戴著鴨舌帽,身穿白上衣的男子交頭接耳。只見男子手裡拿著手機,通話到一半,便將手機遞給女子,看似在跟電話那頭反覆確認。

又是假檢警詐騙案! 警民合作「埋伏逮車手」
原來這名男子是來取款的詐騙車手,一旁埋伏已久的員警,在完成蒐證後,見時機成熟,便上前逮人。

宜蘭分局偵查隊副隊長 鄭詠錫說,「潘姓民眾在6/6 遭假檢警詐騙20萬元,詐騙集團欲故技重施前來面交取款,待車手前來取款時,多名員警一擁而上,將23歲的陳姓車手壓制在地。」

又是假檢警詐騙案! 警民合作「埋伏逮車手」
詐騙集團以假檢警的身分,在6月6日時成功地向潘姓被害人詐騙20萬元,沒想到近日又故技重施,要再索取30萬元。被害人察覺有異後,便與警方合作逮人,並從車手身上搜出2萬6千元的犯罪所得。

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詐騙集團想用同樣的手法,詐騙相同的被害人。所幸這次被害人及時向警方求助,才沒有再讓他們得逞。

更多新聞: 5億高中生案水很深?英籍華人臆測「黑白勢力參雜」 直呼:太可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