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濃煙往上竄! 基隆廢棄冷凍廠起火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週三(6月14日)早上9點多,基隆中正路一處廢棄冷凍廠空地,在拆除過程中突然起火燃燒,濃煙直竄天際,就連在幾十公尺外,都能清楚看見,消防獲報到場,立刻灑水搶救,約1個小時就成功撲滅火勢,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消防研判,疑似是拆除工程,不慎引燃廢棄物才因此釀禍。

更多新聞: 跨雙白線插隊不成!駕駛按喇叭逼車追2公里 開窗怒砸寶特瓶畫面曝

工地內冒出大量濃煙,不停往上竄,整堆的廢棄物起火燃燒,冒出火光,基隆中正路一間廢棄冷凍廠旁,突然起火,消防人員獲報到場,趕緊佈水線灌救。大量濃煙往上竄! 基隆廢棄冷凍廠起火煙塵已經飄向街道,將天空染成土黃色,員警到場,趕緊疏導交通。

附近居民說,「大樓牆壁那邊,牆壁有泡棉鐵板,都是垃圾啦。」

中濱里長 謝東榮說,「(冷凍廠)有掉鐵皮下來,現在最近這一兩天把它拆除,拆除之後就丟在那邊,不知道什麼原因發生火災了。」

冷凍廠旁,先前就堆滿鐵皮和隔熱泡棉等廢棄物,沒人整理,近日進行建物拆除工程,週三(6月14日)早上9點多,疑似火花掉落,引燃泡綿造成火災,濃煙在幾十公尺外都清晰可見。大量濃煙往上竄! 基隆廢棄冷凍廠起火第一大隊大隊長 高瓊瑤說,「大批人員再來搬運,因為那個(廢棄物)體積龐大,我們有協調業主請怪手移除,以防止再延燒。」

消防人員1個小時左右,就成功撲滅火勢,初估燃燒面積約30平方公尺,所幸沒有人員傷亡,詳細起火原因以及責任歸屬,消防還要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1苗栗銅鑼「8車連環撞」意外查到槍枝毒品? 警偵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