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馬桶怎麼爬出一隻螃蟹 嘉義區漁會專員這樣解釋

民視新聞/鄭榮文、鄭博暉 嘉義報導

嘉義縣東石鄉有民眾,在自家馬桶赫然驚見,一隻15公分大的螃蟹。原本還以為是自己眼花,沒想到水沖不走,螃蟹還從馬桶裡,探出頭來。發現的女主人飽受驚嚇,還趕緊叫丈夫來救援,究竟這隻陸蟹,怎麼會從馬桶入侵民宅,還是個耐人尋味的謎。

更多新聞: 拍下台灣的美!南韓歐巴紀錄台中城市夜景 網讚嘆:一幕幕都好感動

女屋主一早起床,正想上個廁所,那知道馬桶裡,竟然出現不速之客。

女屋主表示,「一大早起床在刷牙洗臉的時候,就看見馬桶有黑黑的,然後我就想說那個到底是,什麼東西我就把水沖掉,沖掉之後就看到有腳,然後就發現那隻螃蟹,而且還蠻大隻的,蠻害怕的我都不敢動,我就打電話叫我先生回來抓啊。」

奇!馬桶怎麼爬出一隻螃蟹 嘉義區漁會專員這樣解釋

按水也沖不走,不過這螃蟹,蟹足尖尖,看起來就像是陸蟹,怎麼會躲在馬桶裡,女屋主趕緊請先生來救援,抓起來看清楚,的確跟平常餐桌上的花蟹、紅蟳,很不一樣。

男屋主說,「就是一早起床發現的,(你以前看過這種螃蟹嗎),沒有呢。」

兇狠圓軸蟹,別名紅憨狗,頭胸甲橫寬、橢圓形,表面光滑,常見於河口,或紅樹林後方的海岸林,以及草澤地區,性格相當兇猛,挖洞而居。

奇!馬桶怎麼爬出一隻螃蟹 嘉義區漁會專員這樣解釋

這一次會出現在民宅的馬桶內,很可能是從戶外的管線,誤闖入民宅。

嘉義區漁會專員吳純裕表示,「這種螃蟹在魚市場,基本上是沒有見到過,這種我們一般說是陸蟹,就是我們以前叫大憨狗,也有人說紅憨狗,牠的腳是紅色的,這種大部分都是生活在陸地,比方說在水溝裡,或是在陸地上挖洞,以前很多但是現在,已經很少看到了。」

因為凶狠圓軸蟹,專吃魚類腐屍,有「清道夫」之稱,而且大螯還會夾人,呼籲民眾不要為了逞口腹之慾,捕捉食用。

更多新聞: 水果之王煮湯!限量「榴槤拉麵」連殼端上桌 端午開賣粉絲超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