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將至!南北粽子大不同 台南市府邀店家「力挺正港南部粽」

民視新聞/林俊明、張可倫 台南市報導

端午節要到了,你喜歡哪種口味的粽子呢?在美食之都台南,市府和在地店家,就發起要「力挺正港南部粽」,其中還有獲選米其林指南的百年粽子老店,要來和北部粽PK。

更多新聞: 拍下台灣的美!南韓歐巴紀錄台中城市夜景 網讚嘆:一幕幕都好感動

竹葉包進香菇、栗子、鮑魚、干貝、還有1顆鴨蛋黃,師傅熟練包好1顆又1顆粽子,趕著出貨。

端午節要到了,台南百年肉粽老店,忙得不可開交,店家用最傳統南部粽的做法,獲得米其林指南推薦,每到端午節,沒先預訂還真的吃不到。

端午節將至!南北粽子大不同 台南市府邀店家「力挺正港南部粽」

再發號業者吳冠廷說,「目前訂單都額滿了,已經排到7月5號了,每個人有限量。」

端午節,家家戶戶應景吃粽子,口味各有所好,身為美食之都的台南,邀請在地店家,力挺正港南部粽。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不開心的是,居然北部粽敢說比我們南部粽好吃,在端午節前夕,我特別來讓大家超級比一比,比比看南部粽,尤其是台南粽厲害的地方在哪裡。」

粽子南北大PK,相比北部粽用的是筍殼,南部粽多用竹麻葉和月桂葉,用的米也有所不同,蒸煮方式也不一樣。

端午節將至!南北粽子大不同 台南市府邀店家「力挺正港南部粽」

打開蒸籠,飄出淡淡竹葉香,台南飯店業者推出高檔肉粽,一口吃下,Q彈糯米,帶著海鮮和豬肉香氣。

民眾說,「我知道大概南部粽比較偏軟軟糯糯的口感,裡面會有蛋黃。」

飯店公關部經理高至蕾說,「南部粽主要是以水煮的方式,將生米跟料一起包成粽子形以後,我們再去蒸煮。」

粽子各有特色,也都各有擁護者,不管南部粽還是北部粽,小孩子才做選擇。

更多新聞: 水果之王煮湯!限量「榴槤拉麵」連殼端上桌 端午開賣粉絲超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