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都有小孩了!晚婚新娘喜帖提「1要求」…全網搖頭:100%得罪人
一名準新娘發文詢問該如何提醒婚宴賓客盡量不帶小孩出席。(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辦理婚宴總是會有許多顧慮,尤其會擔心座位安排一有疏漏,到場參與婚宴的親友會無法盡興,日前就有一位準新娘在網路論壇發問:「婚禮宴客該如何委婉的告知賓客盡量不要帶小孩?」,此則討論一公開立刻吸引大批網友參與討論,不少網友見到原PO的言論都搖頭,眾人雖然了解原PO的擔憂,但也認為這樣的要求只要一提出「100%會得罪人。」。

更多新聞: 廣末涼子改口認了不倫!與已婚名廚同時發文…手寫信謝罪:我是不成熟的母親

朋友都有小孩了!晚婚新娘喜帖提「1要求」…全網搖頭:100%得罪人
原PO即將舉辦婚禮,卻因為2理由而十分頭痛。(圖/翻攝自Dcard)
一位準新娘在網路討論平台「Dcard」發文,向廣大網友提出自己的難題:「婚禮宴客該如何委婉的告知賓客盡量不要帶小孩?」,她提到自己過幾個月後就要舉行婚禮宴客,然而面對宴會上人數邀請和安排時,卻感到非常頭痛,她貼出2點自己的糾結:「不希望給有家庭的朋友不好的觀感」和「希望重點親友都能邀請入席」。

原PO說明自己算是同齡人中晚婚的人,身邊朋友幾乎都已經成家一兩年,甚至有一到兩位年齡幼幼到國小的孩子,然而自己的家人卻表明「婚宴場地有人數、桌數限制」,雖然在規劃坐位時,會將邀請人的另外一半算在預估賓客之中,但自己主要會擔心「攜家帶眷」的情況,「除了場地有小朋友怕不好控制,也怕會壓縮到總出席人數。」,原PO說明自己目前還在問卷調查參與意願的階段,自己還是希望能夠安排賓主盡歡的宴客場,請求廣大網友可以給予她好建議。

朋友都有小孩了!晚婚新娘喜帖提「1要求」…全網搖頭:100%得罪人
原PO的提問讓大部分的網友都搖頭表示不認同。(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翻攝自Pexels)

原PO的貼文曝光之後,立刻吸引不少網友搖頭回應:「我覺得當父母的如果接收到你不想他帶孩子去,可能多半不會出席,就像你說的小孩大多幼幼或國小,根本沒辦法沒人顧,一個是自己的孩子、一個只是朋友,應該很好選擇。」、「很難『盡量」不帶,妳底線不踩好到時候大家都有理由帶小孩,妳要就只約重點朋友加小孩,小孩不來妳再約其他一般朋友 ,或是走美式風格直接邀請函上說大人only,這是妳的婚禮,不用去討好賓客。」、「心胸大度一點,這些都是親戚朋友要別人不帶小孩很奇怪,100%會得罪人,要請又要不得罪不可能。」、「那妳乾脆別宴客了,省得被婆家親友嫌,還可以省下一筆錢。」。

朋友都有小孩了!晚婚新娘喜帖提「1要求」…全網搖頭:100%得罪人
不少有兒女的網友都認為帶小孩參加婚禮是一個大哉問。(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翻攝自Pexels)

有些網友則理解原PO的擔憂,分享經驗:「邀請時就註明因為有桌數限制,只能攜伴一位,這招我朋友用過,效果頗佳。」、「我自己有兩個小孩,但如果要參加婚宴,我不會帶5歲以下無法控制的小孩去耶!我想要輕輕鬆鬆去參加,不想整場都在控制小孩。」、「我倒是有很多同事以帶小孩來不方便、又不能不顧小孩藉口不來喔!」、「我自己有小孩,都直接跟朋友說:禮到人不到!因為我知道有人不喜歡小孩去現場。」。

更多新聞: 女神級大胃王激緊衣「捷運嗑雞排」?5萬粉憂遭炎上…真相曝光網驚:好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