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荔枝變黑不耐放?她曝「簡單5步驟」輕鬆保存7天也不壞
夏季盛產荔枝,但在溫室下容易變黑,保存不易。(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夏季盛產的美容聖品「荔枝」,是民眾愛吃的水果之一,但不小心買太多,或是收到來自親朋好友送來一大箱的荔枝,都很容易發生吃不完的狀況,如果放太久果皮就會變得又乾又硬,究竟要怎麼做荔枝才能保存得更久呢?網路作家陳映如就在粉專上分享自己看到產品包裝上的說明,決定照著保存建議試試看,沒想到一週後荔枝看起來還是很新鮮,效果令她很滿意。

更多新聞: 台南野生海龜遭人用紅漆寫「佛」字 水中詭異畫面引網怒:智商堪憂


荔枝不小心買太多擔心不耐放?她曝「簡單5步驟」輕鬆保存7天也不壞
家事達人陳映如在臉書分享保存荔枝過程,保存結果令她相當滿意。(圖/翻攝自陳映如-Sona Queen的生活筆記本臉書)

陳映如在臉書粉專上分享,家裡收到一大箱的荔枝,一時之間吃不完,正令她苦惱該如何保存的時候,看到產品包裝上的說明,後來她決定試試看包裝上建議的保存法。只要簡單的5步驟,荔枝就能輕鬆保存,經過7天的時間,外皮沒有變的乾硬,也沒有黑掉或壞掉的情況,保存結果令她相當滿意。

荔枝不小心買太多擔心不耐放?她曝「簡單5步驟」輕鬆保存7天也不壞
簡單的5步驟就能輕鬆保存荔枝。(圖/翻攝自陳映如-Sona Queen的生活筆記本臉書)
荔枝不小心買太多擔心不耐放?她曝「簡單5步驟」輕鬆保存7天也不壞
經過長達一週的存放時間,陳映如再次把荔枝拿出來看起來絲毫沒有變黑或壞掉的跡象,甚至還非常新鮮。(圖/翻攝自陳映如-Sona Queen的生活筆記本臉書)


第一步,把荔枝用水淋濕並瀝乾。

第二步,是把紙巾沾濕後稍微擰乾。

第三步,用微濕的紙巾包覆荔枝。

第四步,外層再包一層紙。

第五步,將荔枝放入保鮮袋中,冷藏保存即可。

過去也有不少網友分享,荔枝的保存妙招,「買回來的荔枝先用剪刀從細枝上剪下,將剪下的荔枝泡入鹽水中,最後再將荔枝放入冰箱內即可。」如此一來就可以不用擔心荔枝太快壞掉。

更多新聞: 迪士尼撤出台灣!「衛視」關台倒數 網嘆:少1台看經典周星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