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千日 ! 北市醫師公會感謝防疫人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108年12月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立法委員邱泰源接到多位醫師會員反映,中國出現多起不明感染事件,台灣須謹慎注意此現象。從109年1月8日邱泰源立委理事長在立法院首次邀集衛福部疾管署及醫師公會幹部召開因應武漢肺炎境外移入該如何應變協調會起算,從事防疫相關工作迄今已滿千日。

台北市醫師公會一萬兩千名醫師會員分布在各層級醫療院所,共有10家醫學中心、14家區域醫院、15家地區醫院、15家社區核心診所和513家診所積極從事急診及社區篩檢、各場域疫苗接種、輕重症隔離治療照護與衛教工作,守護台北市民的健康與安全。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受邀出席致詞,並與邱泰源理事長共同頒獎給台北市八大醫學中心的團隊及五十多家醫療院所。林秘書長致詞表示,新冠疫情開始時,他也是行政團隊的首長負責不少防疫政策的研議及推展,卸任交通部長後也一直在幫忙醫護團隊的防疫工作,猶如是醫護團隊的一員。台灣防疫的成功,台北市一萬兩千名醫師會員及其團隊在第一線的努力絕對是居功厥偉,也特別代表蔡總統及賴副總統,跟全國第一線醫護團隊致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需要有國際觀的立委 林志潔喊話:翻轉、再造新竹風華


防疫千日 北市醫師公會感謝防疫人員

         公會常務理事洪德仁醫師表示,過去這一千天裡公會定期召開近百次的防疫會議、邀請黃立民教授、顏慕庸教授、林應然理事長等感染學專家分享最新資訊、募集調度醫療防疫物資,積極搜集整合來自各層級醫療院所在防疫醫療第一線的意見與消息,即時反映給政府相關部門。公會幹部更在照顧病人之餘,透過媒體向民眾用溫暖且堅定的論述宣導正確資訊與防疫知識穩定民心。在110年5月台灣首次大規模疫情風暴來襲時考量到維持整體醫療量能,減輕醫院同仁負擔,台北市醫師公會作為首都醫師公會立即與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商討並決定共同號召全國萬名基層醫師從四大面向積極投入防疫任務。



防疫千日 北市醫師公會感謝防疫人員



        今日(6/14)台北市醫師公會舉辦Covid-19防疫感恩典禮,向一萬兩千位醫師會員及其帶領的團隊致上最高敬意與肯定、感謝各方對醫療團隊的協助跟支持,亦透過此次活動要傳達給國人一個重要資訊,Covid-19已走向流感化,大家應該秉持戒慎而不需要恐懼的態度,生活中落實做好每一個保護自身的動作,迎接後疫情時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找王如玄任「性平外部委員」 蔡正元怒:國民黨關門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