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售唐伯虎一日喪命散 電影哏被當販毒靈感!嫌犯收押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周星馳電影哏,竟被拿來當販毒靈感!雲林警方獲報,西螺地區有人會約在加油站販毒,蒐證後發動搜索,逮捕一名沈姓毒犯,在他身上查獲50包的毒咖啡包,外包裝竟然印上電影「唐伯虎點秋香」中的經典台詞「一日喪命散」,作為毒品名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發聲明釐清原住民升學制度脈絡 強調教育資源不會被排擠

便衣刑警,衝進加油站逮人,犯嫌是這名剛下大夜班的沈姓加油員。

雲林警方vs.沈姓男子說,「我們剛剛搜索你的交通工具。」

沈男一臉錯愕,但員警沒有冤枉他,車上身上一搜,人贓俱獲。

販售唐伯虎一日喪命散 電影哏被當販毒靈感!嫌犯收押

雲林警方vs.沈姓男子說,「咖啡包裡面什麼成分原料啊,什麼原料啊幾級的毒品,我不知道什麼原料,是不是毒品是啦。」

深藍色外包裝的毒咖啡包,印上「一日喪命散」,緝毒幹員乍看名稱似曾相識,猛然回想,才勾起腦海裡的電影片段。

沒錯,就是電影《唐伯虎點秋香》裡頭「天下第一奇毒」的橋段,沈姓嫌犯居然拿星爺的搞笑噱頭當哏,試圖吸引年輕藥腳關注。

販售唐伯虎一日喪命散 電影哏被當販毒靈感!嫌犯收押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朱啟仁說,「可能使一般民眾極易不易辨別,其內容物為毒品,甚至做為作弄他人之用,而誤食該毒品。」

警方查出一日喪命散中,分裝的是俗稱「喵喵」的第三級毒品,這名沈姓嫌犯,在住處設毒品分裝廠,利用上班加油空檔,販毒牟利,聲押獲准。

檢警表示,合成卡西酮類物質具興奮作用,也可能造成呼吸困難、血壓上升、心悸、幻覺,嚴重者甚至致死,吸毒百害無一利,真的會喪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汐止幼兒園也傳餵藥「家長急帶孩子去檢驗」 教育局派員到場關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