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神來我家?「土地公」討功德財遭拒 貼窗露驚悚微笑看到心裡發寒
高雄一名身穿土地公人偶裝的男子,在街上隨機向店家、住戶討要功德財,若要錢不成,便緊貼在門前,對裡頭的人緊盯不放。(圖/翻攝「我是左營人」Facebook)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不給錢就搗蛋!近日有高雄民眾在「我是左營人」社團分享,有一名身穿土地公人偶裝的男子,在街上隨機向店家、住戶討要功德財,若要錢不成,便緊貼在門前,並對裡頭的人緊盯不放,且會維持好幾分鐘,讓民眾不堪其擾,決定報警處理,左營分局獲報後,立即由轄區左營派出所派遣警員到場處理,將裝扮成土地公的51歲楊姓男子帶回派出所勸導、約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碧砂漁港驚傳「詐彈」恐嚇信 基隆警方加強戒備


財神來我家?「土地公」討功德財遭拒 貼窗露驚悚微笑看到心理發寒
男子戴著臉上高掛笑容的土地公人偶裝,沿路狂搖鈴、緊貼住家大門。(圖/翻攝「我是左營人」Facebook)

在網上曝光影片的是當地一間拼圖店的老闆娘,她發文表示「說真的有點恐佈,剛剛經過我已經揮手拒絕,但對方依然像影片那樣站在門口好久,在左營大路上,靜靜地看到你發寒?」,而從畫面中可以看到,穿著人偶裝的男子慢悠悠的晃到店門前,並不斷緊盯著店裡的人員,長達三分鐘的時間不願離去。

財神來我家?「土地公」討功德財遭拒 貼窗露驚悚微笑看到心理發寒
左營分局獲報,立即由轄區左營派出所派員到場處理,將裝扮成土地公的51歲楊姓男子帶回勸導。(圖/翻攝「我是左營人」Facebook)

警方事後表示,楊男利用土地公人偶裝在附近隨喜功德,但男子戴著臉上高掛笑容的土地公人偶裝,沿路狂搖鈴、緊貼住家大門,引起附近居民反感,楊男因此被帶回派出所調查。左營分局呼籲,警方對於宗教自由秉持尊重,不會有刻意侵擾行為,但請勿造成民眾恐慌。而附近住戶則透露,該名男子10多年來,不斷向附近店家騷擾要錢,令人不堪其擾。

更多新聞: 《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餵藥案轉焦成假訊息?就問2024選網紅還總統!EP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