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傳大規模裁員 和碩不跟進!童子賢曝原因:人不好找

民視新聞/楊思敏、鍾淑惠 台北報導

和碩今天(6月15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童子賢宣布配息4元,並表示這幾年除了手機代工外,在電動車、AI和伺服器領域也積極布局,預期下半年會比上半年樂觀。倒是童子賢被問到華碩傳出大規模裁員消息,他表示,現在人不好找,和碩不會輕易裁員,員工是重要資產。

更多新聞: 先進光美系大廠平板大單進補 下半年營運看旺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出席股東會,一開場坦言通膨景氣挑戰仍在,去年合併營收1.3兆,EPS5.66元,決議配發每股現金股利4元。展望後市,除了智慧手機代工外,和碩也搭上電動車、AI和伺服器浪潮。

華碩傳大規模裁員 童子賢:不輕易裁員!原因是這個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電動車產業其實更大,燃油車現在已經是一個2兆5000億美元的產業,需要快速調配,比如說北美有一個大品牌,它最近的策略就是轉變成,它的超級工廠在哪裡,希望你的零組件配合設在哪裡。」

特斯拉在墨西哥擴廠,和碩提早布局,更看好電動車市場是台廠強項,未來2、3年成長更大,希望明年(2024年)電動車營收佔比能達到10%。

另外,日前傳出印度政府沒收小米資產,有股東擔心和碩印度廠風險,公司表示,熟悉法律、文化和找對人管理都是重點,2、3年下來,獲得客人稱許,在當地市場是第一名。外界也關注,秋天大客戶蘋果新機推出,是否能有秋收?

和碩共同執行長鄧國彥說:「我想秋收是必然的,只是收成好不好,通訊其實會比PC起伏還更大,謹慎樂觀去看這件事,競爭是永遠在的,不管有沒有紅色供應鏈,把自己該做好的事情做好,這個最重要。」

華碩傳大規模裁員 童子賢:不輕易裁員!原因是這個


日前華碩傳出組織調整,大規模裁員消息,媒體詢問童子賢看法,他提到在疫情初期曾多次呼籲,不要輕易裁員,員工是公司重要資產,更何況現在徵才不易,景氣回溫時,恐怕又面臨人才荒。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說:「(裁員)有點像外科手術,我們不會輕易地去思考到,裁員這2個字,除非傷筋錯骨,有性命安危考量,否則的話不要輕易,企業不要輕易動用裁員,如果到了2024年景氣又回來,大家搶人又搶不到怎麼辦。」

和碩表示,目前看來PC庫存清的差不多,需求面待觀察,第三季前景較清晰,第四季還是霧濛濛,但可以肯定下半年會比上半年樂觀。

更多新聞: 華城股東會改選董事 通過每股配息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