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參與WHA受阻!波蘭男指中國是問題源頭 怒嗆:聯合國像中共隨附組織
有酸民諷政府為了主權無法進WHA,對此斯坦指出如果以中華台北加入,那台灣三年的防疫功勞就會變成中國的,處境反而更糟。(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於5月21日在瑞士日內瓦開會,儘管台灣沒收到邀請函,但世界各地不少台灣僑民、團體依然到現場聲援,而不少酸民卻針對此事做文章,諷刺台灣政府為何捍衛主權,卻失去參與國際組織的機會,對此波蘭YouTuber斯坦表示,台灣在疫情中的表現已讓國際改觀,倘若在前總統馬英九時期,以「中華台北」作為觀察員,處境反而比現在糟糕。

更多新聞: 陳乃瑜憂「侯友宜選總統」不知台灣未來如何 狠批:國防外交上是零分

斯坦表示,以前台灣不能參與WHO「為健康而走」,民眾也不能穿著標示台灣的衣服,否則會被當地警察要求脫掉,甚至強行帶走,但根據如今情況,台灣人不僅能穿著「Taiwan」的T恤,還能在遊行中訪問世衛秘書長譚德賽,一旁的瑞士警察還給予台灣民眾支持,可見國際對台灣的態度有很大的轉變。

酸民諷為主權無法進WHA!他指以中華台北加入「防疫功勞會變成中國的」
斯坦表示,以前台灣人絕不能參與WHO為健康而走活動,更別說當面訪問世衛秘書長譚德賽,可見國際對台灣的態度有很大轉變。(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斯坦表示,美國無論是共和黨政府還是民主黨政府,近幾年都不斷推行挺台的政策和法案,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批判,聯合國組織中最有發言權的,卻是隱瞞疫情的中共,而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卸任前,也曾在推特直言「沒有台灣的聯合國是欺騙世界」,文章的照片還出現台灣黑熊玩偶,挺台態度非常明顯。

酸民諷為主權無法進WHA!他指以中華台北加入「防疫功勞會變成中國的」
斯坦透露,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曾在推特表示沒有台灣的聯合國是欺騙世界,照片還出現台灣黑熊的娃娃,挺台態度相當明顯。(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斯坦指出,依據台灣的醫療水準和新冠疫情的表現,足以加入世衛組織,但中國卻對台灣進行各種施壓和刁難,許多在台中國共鳴者不僅操縱疑美論,還和酸民諷刺台灣政府,為了捍衛主權失去參與國際組織的機會,實在是得不償失,而斯坦卻不這麼認為,表示如果台灣回到前總統馬英九時期,以「中華台北」作為觀察員,台灣反而會被全世界隔絕,優秀的防疫經驗也會被視為是中國的功勞,而不是一個國家制度的成功,處境反而比現在糟糕。

更多新聞: 不向獨裁磕頭!波蘭總理怒嗆法國「應保台、烏」 他讚:符合歐洲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