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驚豔!南韓爸媽見高捷環境乾淨、設施規劃佳 笑喊:我們可以學一下
南韓YouTuber邦ㄚ爸媽在搭乘高雄捷運時,不斷地美景與貼心設計給刷新認知,連連發出讚嘆聲。(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台灣高雄的捷運站不僅有壯麗的裝置藝術,車廂內外更是有貼心又便民的乘車設計,讓人大開眼界,近日南韓YouTuber邦ㄚ,帶著爸媽來到美麗島站搭乘捷運時,眾人瞬間就被眼前的玻璃彩繪給吸引住震驚住,忍不住稱讚像是美術館一般,此外他們還在車廂內看到良好的排隊動線,以及人性化的握把設計,甚至連周遭環境也相當乾淨整潔,瘋狂大讚:「我們南韓好像可以學一下。」

更多新聞: 他在台過馬路「不被讓行」險些遭撞 直嘆:交通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南韓爸媽見高雄捷運環境乾淨、設施規劃佳 笑喊:我們可以學一下
邦ㄚ爸媽看著美麗島站的天花板裝置藝術,忍不住讚嘆其壯闊美麗,讓人像置身在美術館當中。(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只見邦ㄚ爸媽看著美麗島站的天花板裝置藝術時,不禁感嘆這些設計真的非常壯觀,讓人感覺像在美術館參觀一樣,且一旁的商店街也都很乾淨整潔,害得邦ㄚ爸爸忍不住拿起手機大拍特拍,隨後他們也看到捷運站內的地板上,竟畫有不知名的白色標示線,便疑惑地詢問兒子功用,而邦ㄚ則解釋其實是給上車的人排隊使用,避免人潮眾多時與下車乘客產生碰撞,讓邦ㄚ爸媽這才恍然大悟,認為南韓捷運也可以學習一下,才不會總是要不停穿越人群。

南韓爸媽見高雄捷運環境乾淨、設施規劃佳 笑喊:我們可以學一下
邦ㄚ發現,高雄捷運的握把欄杆成弧形設計,讓乘客間能拉開距離,避免尷尬與碰撞。(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另外邦ㄚ媽媽在搭車時,還發現高雄捷運的握把欄杆竟是弧形設計,讓站著與坐著的人能夠自然保持距離,且下車後也隨處能看見清潔人員在維護、打掃環境,令他們刷新對捷運的不同的認知與感受,而網友們則在看完影片後,留言笑喊「這就是我們共同努力想要的生活環境品質」、「捷運是台灣人的驕傲,謝謝所有的努力」、「很感謝清潔人員給予我們乾淨的乘車環境」、「爸媽的反應讓我感到我台灣我驕傲」、「美麗島站真的是高雄捷運最有特色的站」。


更多新聞: 超有效率!嘉義媳婦見台北「違停拖吊快速」 嚇喊:過程不到3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