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傑輝性騷連環爆「道歉卻歡迎提告」!律師曝背後關鍵:算準不會有事
許傑輝(中)先後遭女演員黃云歆(左)、啦啦隊女神短今(右)指控性騷擾。(左圖/翻攝自FB「黃云歆Tannie」、中圖/翻攝自FB「許傑輝」、右圖/翻攝自FB「短今Sammie」)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台版「#Me too」風暴自政壇開出第一槍後,相關事件爭議陸續延燒至社會各界,不少名人遭指控性騷擾黑歷史震驚各界,其中男藝人許傑輝遭女星黃云歆揭露,於2013年排練舞台劇期間要求私下繳交「性感作業」,許傑輝則致歉回應「可循正常法律途徑提告」,今(15)日又爆出曾對啦啦隊女神短今(胡馨儀)摸胸得逞。對此律師黃帝穎認為,許傑輝道歉又要被害人提告,應是算準了早已過追訴期,法律上根本不會有事。

更多新聞: 楊繡惠深夜曝「跑通告被欺負」!寇乃馨、曲艾玲遭點名「真相出爐」

對於黃云歆所控訴的騷擾經歷,許傑輝昨(14)日表示,如果真的造成有人的不舒服與困擾,他誠懇道歉,也請他們可以循正常法律途徑提告,或許會還他們公道。律師黃帝穎在社群指出,性騷擾防治法的追訴期為「刑事告訴(半年)、申訴(一年)或是民事侵權(二年)」,認為許傑輝要10年前的被害人提告,並稱「當年跟團員講的那些話或許太直白、嘴賤」,應是算準追訴期已過,即便概略地坦承犯行,也不擔心真的被追究法律責任。

許傑輝性騷連環爆「道歉卻歡迎提告」!律師曝背後關鍵:算準不會有事
短今轉發黃云歆的「#Me too」文章,並曝光遭摸胸的受害過程。(組合圖/翻攝自IG「sammie_923」)

黃帝穎分析,許傑輝辯稱沒有「雜念」的說詞,和其他公眾人物如朱學恆的「斷片」、朱凱翔的「忘記」一樣,這種辯詞只有行為人自己知道,可以主觀說法降低自己加害行為的惡性。他接著表示「#Me too」之所以會成為跨國的社會運動,正是因為被害人在現實生活不敢輕易伸張,或是事發當下經常無法即時蒐證,所以導致原先的法律救濟存在各種困境,才會累積成為社會運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鋼琴女神沒穿衣「M字解放」拚流量!危險邊緣尺度網看傻:過氣下猛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