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派對門」調查結果出爐 前英相強森遭認定蓄意誤導國會
英國前首相強森。(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前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因為在COVID-19疫情期間,涉嫌違反防疫規範,在官邸開趴,爆發「派對門」醜聞,而於去(2022)年7月黯然下台,更率先在本月9日請辭國會議員。針對此案,英國國會特別調查委員會(The Privileges Committee)今(15)日稍早公布調查結果,認定強森確有蓄意誤導國會之情事,建議將他停職90天。

更多新聞: 特拉斯接受日媒專訪 喊話「訪台是為了展現團結」

據英國《衛報》報導,「派對門」最新調查結果稍早公布,特別調查委員會認定,強森蓄意誤導國會,犯下嚴重藐視行為,身為政府最高層級首相做出此舉,更為嚴重。

據報導,倘若強森仍然是國會議員,該委員會將建議對其做出停職90天的決定,因為首相蓄意誤導國會是史無前例的,且又是在社會最重要的議題上,還一再為之。該委員會也說,強森提交證據時,就誤導了他們。

更多新聞: 英國:中國應要求關閉祕密警察站 場所查無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