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大自然及先天障礙 失聰情侶登頂聖母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攀登世界最高峰聖母峰,必須克服低壓、失溫、雪崩等各種困難。美國有1對聽力障礙的情侶,克服大自然以及身體上的先天障礙,5月22日攻頂成功,成為美國第1對征服聖母峰的聽障者。

更多新聞: 美國蟲蟲危機!上萬肉食蟋蟀互啃發惡臭宛如末日 滿街跑噁爛畫面曝光

拖著沉重的裝備,拄著登山杖,一步一步賣力往上爬。這一對失聰的美國情侶克服所有障礙,成為美國首對、也是世界上第3和第4位登上聖母峰的聽障者。

美國登山家安格爾說:「我們抵達頂端的時候,覺得我們克服了所有困難,我們為自己感到相當驕傲。」來自美國華府的2人,都是先天性失聰。

戰勝大自然及先天障礙 美國失聰情侶征服聖母峰


他們熱愛登山,但市面上沒有針對聽障人士設計的野外求生及登山訓練課程。

他們靠Youtube影片自學,並把自己的經驗與面臨到的挑戰,透過社群媒體分享給同樣有聽力障礙的人。

美國登山家萊曼說:「這證明了以正確的態度和正確的調整,這個地方(聖母峰)對失聰或有聽力困難的人還是達得到的。」

兩人靠手語和簡訊,與彼此和雪巴交談,請對方放慢腳步,或者告知有什麼需要調整或協助。

戰勝大自然及先天障礙 美國失聰情侶征服聖母峰


用這種方式,2人已經成功征服全球「7大洲7高峰」的其中3座。

短暫休息後,他們還要繼續挑戰剩餘的4座,成為全球第1對完成7座高峰大滿貫的聽障者。

美國登山家安格爾說,「我們還沉浸在聖母峰的喜悅中,但下一個肯定是7頂峰,3座(尚未攻頂)的其中1座,至於是哪一座我們還沒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國學生主動合照喊「支持台灣」 謝志偉忍住眼眶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