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性平調查報告出爐 蔡沐霖吃案霸凌屬實

民視新聞/李佳樺、宋弘麟、SNG 台北報導

民進黨內性騷風波連環爆,黨中央今天(6月1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針對3起性騷案說明調查結果。其中前黨工陳右豪性騷女同事,前青年部主任蔡沐霖吃案、霸凌受害者,情節屬實。案子將送評委會黨紀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國學生主動合照喊「支持台灣」 謝志偉忍住眼眶淚水

民進黨性平部主任李晏榕說,「本黨所發生這些性平事件,還有我們過往處理不足部分,跟大家鄭重道歉。」民進黨性平調查報告出爐 蔡沐霖吃案霸凌屬實

民進黨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等人,深深一鞠躬向被害者道歉。民進黨第2波性平調查報告出爐!確定時任青年部主任蔡沐霖吃案和霸凌行為屬實。

經過訪談交叉比對多位證人說法,蔡沐霖吃案、霸凌情節屬實。

民進黨副秘書長楊懿珊說,「前青年部蔡主任涉及長期對同仁使用,極度不恰當管理方式及言語,造成同仁身心嚴重受創,並且選擇永久離開政治圈,情節屬實令人無比遺憾,其實有兩位被害人指控前青年部專員,涉及霸凌及性別歧視相關情節,內容屬實,確實存在情節嚴重。」

傳出蔡沐霖不滿反擊,向黨中央遞交手寫信,強調遭受害黨工曲解善意

民進黨副秘書長楊懿珊說,「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去捏造自己,這麼嚴重的受害情結,這些證詞不忍卒睹。」

民進黨主席室主任周威佑說,「要求新北市黨部執委會,將他移送評委會,做最嚴厲的處分。」

蔡沐霖案黨中央祭出黨紀處分。

另外針對名嘴張宇韶性騷工讀生案,經過調查,當時長官吳濬彥確實未盡職責。

民進黨性平調查報告出爐 蔡沐霖吃案霸凌屬實
​​​​前組織部副主任林男固,性騷女黨工案件,黨中央證實確實處理不佳,造成傷痕。

民進黨性平部主任李晏榕說,「相關當事人都已經離職了,從中央黨部離職了,但調查不會因為他們離職而中止。」

民進黨積極補破網,除了設立申訴信箱、召開性平課程,增加外部申訴管道,也強化性騷申訴處理機制,擴大適用範圍,保護對象從黨工、志工,甚至求職者,鼓勵同仁勇於通報。

民進黨積極檢討補救,要再次擦亮民主進步這塊招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改校歌、移除蔣介石遺像 政大「黨校」色彩逐漸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