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半夜馬會「換腳」、投錢載人下山 政大蔣介石銅像故事廣流傳
蔣介石騎馬銅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國立政治大學近年來積極去黨國化、移除威權象徵,近日校內會議通過學生提案,移除四維堂蔣介石遺像,並將後山蔣公銅像站更名為「好漢坡站」,「黨校」色彩逐漸褪去。不過說到蔣介石銅像,卻有不少傳說故事流傳,其中未移除的後山騎馬銅像,包含半夜馬會「換腳」、投錢會載人下山等傳聞在學生間廣為流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改校歌、移除蔣介石遺像 政大「黨校」色彩逐漸褪去

政大校內原先有兩座大型蔣介石銅像,一座位於總圖書館(中正圖書館)的座像,另一座位於政大校內後山騎馬的銅像。其中,位於總圖的銅像,已於2018年遷移至華興育幼院,目前僅剩騎馬銅像還存留於校園中。

值得一提的是,該座騎馬蔣介石銅像,2019年遭馬腿遭學生鋸斷及潑漆,後續校方增設玻璃護欄,一度引發社會討論。但其實只要是政大學生,或多或少都曾聽過不少有關「銅像」的傳說故事。

該座蔣介石騎馬銅像,仔細看能發現馬的左腳彎曲,後來便開始流傳,半夜時那匹馬會偷偷「換腳」,直到早上才換回來。後來加上其位處山上,深夜都沒人,也有更多故事傳開,最有名的莫過於「只要你在半夜投10元,蔣介石會騎馬載你下山」,相關傳言成為每位新生入學後,口耳相傳的故事。


快新聞/半夜馬會「換腳」、投錢載人下山 政大蔣介石銅像故事廣流傳
政大蔣介石騎馬銅像當時馬遭鋸斷腿。(圖/擷取自政大學生會臉書)



快新聞/半夜馬會「換腳」、投錢載人下山 政大蔣介石銅像故事廣流傳
政大蔣介石騎馬銅像有不少傳聞,包含半夜馬會「換腳」、投錢會載人下山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國學生主動合照喊「支持台灣」 謝志偉忍住眼眶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