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族注意!擋到車牌要開罰 小心食材、書包勿擋到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台灣機車密度高,不少人出門就靠機車代步,除了載人也經常會載運物品,像是小吃店家採買大量食材,好幾大包蔬菜沒地方掛,常常都掛在機車後面,但要小心千萬不能遮擋到車牌,否則要吃上300元以上罰單。另外還有家長載著小孩放學,大書包掛在安全座椅上遮到方向燈,也可能會造成後方車輛危險。

更多新聞: 每次出門都隨處可見 港男指台灣人「交通違規頻繁」:看到習慣了

一大早菜市場人潮就相當多,不少婆婆媽媽為全家人準備三餐,食材一買就是好幾天份,小小機車塞得滿滿。

記者vs.機車騎士說,「這樣載得完嗎。」

機車族注意!擋到車牌要開罰 小心食材、書包勿擋到
大袋食材堆滿腳踏板,小吃生意的店家採購大量蔬果,常常也都只靠台小小機車。像這樣幾十顆高麗菜根本沒地方載,只好通通吊在車尾,只是一旦遮擋到方向燈甚至車牌,可能就得吃上罰單。

機車騎士說,「我們都是盡量吊前面,(掛後面)如果警察抓到,該罰還是要罰,可是沒辦法還是要生活。」

機車騎士說,「就注意一點不要遮到車牌。」

機車騎士說,「(有這個罰責會小心嗎)會啊會啊。」

還有其他案例,有機車後面附掛拖車,或是外送機車掛滿娃娃,一旦遮擋到車牌,都是違規。也有民眾拍下,機車安全座椅掛著兩個超大書包,後方騎士完全看不到方向燈,相當危險。

機車族注意!擋到車牌要開罰 小心食材、書包勿擋到
​​​​機車騎士說,「遮到人家看不到(方向燈),有時候看不到就會危險啊。」

機車騎士說,「這樣會比較危險啊。」

高雄市交通大隊執法組警務員林右庭說,「駕駛人應隨時注意車輛附載物,避免遮蔽到車輛後方燈光,如有遮蔽到號牌則可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4條,第二項第二款規定處機車所有人,新台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

之前也有外送箱保溫蓋垂落遮擋到車牌。警方提醒,上路前都要仔細檢查,以免吃上罰單甚至造成後方車輛危險,得不償失。

更多新聞: 沙灘車業者率眾遊客闖南澳神秘沙灘 警兵分多路攔截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