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對決「泰國梅西」頌甲辛!台灣隊長吳俊青改踢中後衛
台灣男足變陣,將隊長吳俊青(左)移往中後衛指揮後防,將碰上「泰國梅西」頌甲辛(右)。(圖/翻攝吳俊青臉書、Chanathip Songkrasin IG)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2023台灣運彩國際男子足球積分邀請賽登場,由台灣男足對決泰國,將於今(16)日晚上七點於高雄國家體育館火熱開踢,是台灣繼2019年世界盃資格賽後,睽違5年的首場正式國際積分足球賽,也是「魔法教頭」懷特(Gary White)回鍋台灣男足的首戰球賽,備受外界矚目!為了應對有「泰國梅西」之稱的頌甲辛(Chanathip Songkrasin),台灣男足也做出變陣,將隊長吳俊青移往中後衛,希望他扛起出聲指揮防守的責任。

更多新聞: 足球/台灣男足主場對決泰國!「魔法教頭」懷特談回歸首戰:很期待

面對來勢洶洶的泰國,尤其陣中又有效力日本J聯盟川崎前鋒的「泰國梅西」頌甲辛,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教頭懷特決定派吳俊青客串中後衛,對此,吳俊青二話不說接下任務「既然教練覺得我可以勝任這個位置,我就去嘗試」,儘管自己踢防守中場會更靈活一些,不過教練希望他出聲指揮防守,他也勇於接受新挑戰,發揮經驗補上台灣後衛因傷兵產生的空缺。

足球/對決「泰國梅西」頌甲辛!台灣隊長吳俊青改踢中後衛
台灣男足變陣,將隊長吳俊青移往中後衛指揮後防。(圖/翻攝吳俊青臉書)

據了解,有著「泰國梅西」之稱的頌甲辛,身高雖然僅158公分,足球之路並不順遂,2011年踢完泰國U-18錦標賽後,前往泰超球隊試訓屢屢碰壁,直到半年後才被BEC特羅薩薩納簽下,看著出色表現從青年隊升上大隊,在國內踢出好成績後,頌甲辛2017年開始旅外踢球,2017年轉戰日本J聯盟北海道札幌岡薩多,帶領球隊戰績狂飆,並在去年球隊結束後轉戰川崎前鋒,高達350萬美金的轉會費更是一舉打破日本國內俱樂部之間的轉會費紀錄,如今也將現身台灣、泰國的比賽,將是台灣男足必須重點看防的對象之一。

足球/對決「泰國梅西」頌甲辛!台灣隊長吳俊青改踢中後衛
「泰國梅西」頌甲辛(左)本季效力日本J聯盟川崎前鋒。(圖/翻攝Chanathip Songkrasin IG)
更多新聞: 足球/梅西旋風席捲中國!球迷失控擠爆飯店全被拍 網傻眼:太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