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阿伯逆向開車等紅燈 順向駕駛疑惑自問「我逆向嗎」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松霖 雲林報導

雲林有駕駛開車行經斗六市區街頭,發現路口一輛轎車,怎麼車頭對著自己!瞬間駕駛還以為是自己違規逆向開車。最後靠近一看,發現是一名高齡的阿伯,疑似迷失方向才逆向開車,好險當時,經過路口的車輛,都有放慢速度,沒有撞上。

更多新聞: 北捷「醉狼」出沒! 科技公司主管尾隨女子摸臀遭法辦

轎車行經斗六市區,馬路上車流不小,但就在前方路口,駕駛揉揉眼睛,怎麼有一輛車在出現在快車道,車頭還正對著他,駕駛一度以為自己逆向,但回過神來,發現根本是對方逆向開車!

開車駕駛說,「阿伯你要停那邊,你停這邊危險啦,(我知道)歹勢歹勢。」

高齡阿伯逆向開車等紅燈 順向駕駛疑惑自問「我逆向嗎」

開車的是一名高齡長輩,駕駛目測年約75歲以上,駕駛說,阿伯似乎也知道自己逆向了,看起來也很緊張,只是阿伯突然逆向停在快車道上,真的很危險,不小心就會發生車禍。

開車駕駛說,「他應該是從右邊建築物開出來,當時車子很多啦,這位長輩當時也很緊張,也去詢問他為什麼要停那裡,當時看他也真的很緊張啦。」

事情發生在6月15日下午4點多,斗六雲林路二段與民德路橋下的路口,警方說,影片中阿伯逆向開車,違法將開罰。

高齡阿伯逆向開車等紅燈 順向駕駛疑惑自問「我逆向嗎」

斗六副分局長林清豐說,「可處新台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家中有高齡長輩需自行駕車出門,駕駛人滿75歲,應每滿3年換發一次,並經體檢檢查合格,及認知功能測驗通過。」

你逆向還是我逆向?高齡長者開車上路前,還是要熟悉道路,遵守交通規則,以免違規受罰,若不小心還可能造成車禍意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三峽平房冒白煙 消防人員到場客廳發現1焦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