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秀出「蠟梅水墨畫」美到窒息!「0費力」創作真相曝萬網驚:渾然天成
原PO分享他在路上看見的「蠟梅水墨畫」,貼文吸引破萬網友到場欣賞。(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走在街道時如果多加留心,總能瞥見許多出乎意料的風景,就有一名網友貼出一張在路邊捕捉到的畫面,此張照片看起來就像是一幅傳統的蠟梅水墨畫,無論是渲染的筆法、鮮明的配色,以及畫中筆墨的走勢,都彷彿是一幅收藏在故宮的古畫作品,但是認真一看,卻發現這幅巨作並非在棉紙、宣紙上作畫,而是一般的柏油路面,這幅特別的水墨畫背後真相曝光之後,立刻吸引超過萬名網友到場欣賞,不少人都感嘆:「真的超猛的!」。

更多新聞: 下雨降溫柴山獼猴玩瘋了!揪團到滯洪池「濕身跳水」無限循環畫面太萌


他秀出「蠟梅水墨畫」美到窒息!「0費力」創作真相曝萬網驚:渾然天成
原PO在路邊偶然看見天然的蠟梅水墨畫。(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曬出一張在路邊拍下的畫面,只見照片是一片白底之上,有著黑色枝幹筆觸,以及粉色點狀暈染,看起來就像是一張傳統的水墨畫,原PO笑道:「低頭瞥見一幅蠟梅水墨畫。」,眾網友認真一看才發現,原來原PO是捕捉到馬路上龜裂的路面標示,湊巧裂成有如水墨畫般的景象,此張照片並非真的是一幅人造畫作,但卻自然美成一幅畫。

他秀出「蠟梅水墨畫」美到窒息!「0費力」創作真相曝萬網驚:渾然天成
原PO所見路上風景,讓不少網友都稱讚「渾然天成」,完美呈現蠟梅的模樣。(示意圖非關本新聞/Pexels)

原PO的「天然蠟梅水墨畫」在社團曝光之後,立刻吸引1.7萬名網友到場按讚,450則留言狂讚原PO的獨到眼光:「你有浪漫的心。」、「果然是文人!發個廢文都能如此雅緻,這應該是故宮館藏吧!」、「乾隆都想蓋印章了。」、「這必須tag故宮的小編出面。」、「一開始還真的以為是一幅畫。」、「太優。」、「這幾年看下來最猛的一張。」、「這個有水準!」、「真。台式美學。」、「渾然天成!」、「感動到有點想哭。」、「可以掛牆壁。」、「有慧眼處處都是藝術品!」。

更多新聞: 住海邊吃超爽!他午餐大炒鍋「龍蝦滿到炸出來」…老饕哀號:邪惡痛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