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降溫柴山獼猴玩瘋了!揪團到滯洪池「濕身跳水」無限循環畫面太萌
一名熱心山友分享一段小獼猴戲水的可愛畫面,讓全網都被萌翻。(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高雄柴山樂遊交流)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熱情夏天已經到來,高溫席捲全台,幸好近期面臨缺水情況的南台灣再次迎來一波「天降甘霖」,不只水庫進帳不少,各地滯洪池也有積水情形發生,近日就有山友經過柴山一帶的「滯洪池」時,發現有獼猴舉家組團來戲水,小獼猴在積水區域跳水、游泳的消暑畫面,讓圍觀民眾超欣慰,喊出:「柴山真是猴子樂園!」。


更多新聞: 曾文水庫蓄水量「3天蒸發900萬噸」怎麼了?南水局出面揭背後真相

下雨降溫「柴山獼猴」玩瘋了!滯洪池「濕身跳水」畫面融化全網
柴山獼猴終於在幾波雨勢降臨之下,迎來清涼的「玩水季節」。(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高雄柴山樂遊交流)
近日隨著幾波鋒面報到,外加颱風瑪娃接力帶來雨勢,南台灣缺水狀況終於稍稍解渴,各地滯洪池也出現積水情況,不少野生動物見到棲息地附近的乾枯河床逐漸出現積水,都樂得急忙組團趕到現場戲水,在柴山的滯洪池就因為近期雨勢帶來積水,面對冰涼的水面,當地獼猴抵不住誘惑全都一一「投水降溫」,有當地山友在臉書社團「高雄柴山樂遊交流」貼出一段自己拍下的獼猴戲水短片,畫面紀錄下小獼猴在滯洪池瘋狂跳水的頑皮身影,透過牠們的肢體表現,完全感受到小獼猴戲水的快樂。

下雨降溫「柴山獼猴」玩瘋了!滯洪池「濕身跳水」畫面融化全網
山友記錄下小獼猴嗨玩跳水的身影。(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高雄柴山樂遊交流)

PO出此段影片的山友,發文感嘆:「柴山,猴子樂園,這也是牠們的家!」,十分關心環境保育的山友,更是趁機宣導人類與山林共生的觀念:「我們人類請給予生態環境生存的空間!今天遇到蛇類、蜥蜴……高雄市區有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真的很幸福!」,原PO的發文立刻吸引破百名網友點讚支持,而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獼猴協會秘書長林美吟也分析獼猴習性:「夏天或是在山上有一些積水狀況時,其實獼猴本身就是會去玩水的,夏天比較炎熱的時候,牠們也會用這樣方式讓自己比較涼快一點。」。


更多新聞: 網瘋傳南台灣不下雨「廣設太陽能板」是元兇?事實查核中心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