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暴利?他嘆「1種店」超敢漲價…網搖頭揭「暗黑真相」:不怕你不吃
網友點出1類型店家「不怕人不吃」,每次調整餐點價格的漲幅也時常超出預期。(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原物料隨著產量增減可能出現價格波動,而後影響不少餐廳料理的價格發生調整,近期曾有一波雞蛋價格飆漲的情況,許多店家叫苦連天,趕忙調漲餐點價格,近日則有網友發現,住家附近的早餐店有如雨後春筍般瘋狂竄出,早餐品項還在一年之內漲幅超過25%,讓他看傻眼大嘆:「現在都不敢吃早餐了。」。

更多新聞: 她點外送備註13字!便當雞腿直接「滿到炸出來」…佛心店家曝光了

根本暴利?他嘆「1種店」超敢漲價…網搖頭揭「暗黑真相」:不怕你不吃
原PO曬出早餐店菜單舉例,一年之間竟出現驚人變化。(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貼出自己住家附近的早餐店價目表,並說明:「我家樓下就開了五間早餐店!都相隔都不到50公尺,是不是做早餐很暴利啊?而且還聯合漲價!現在蛋慌緩和了,早餐店的價格都不會調整回去呢?漲價好像很有理的感覺!」,從他貼出的價目表,可以發現一年前與現在的價格改變,「40元以下漲5元、40元以上漲10元,連20元的東西都要調漲5元,等於最高漲幅25%!」原PO哀號:「這三年薪資就算4萬也沒有漲幅25%多一萬啊,叫我們平民老百姓怎麼活……」,原PO也點出超商飲料或路邊麵店、便當店可能都沒有早餐店的漲幅大,原PO無奈喊出:「現在都不敢吃早餐了,像是有錢人的早晨奢侈,剛起床只能等中午才能吃飯了,現在有人跟我一樣只好略過早餐了嗎?」。

根本暴利?他嘆「1種店」超敢漲價…網搖頭揭「暗黑真相」:不怕你不吃
許多網友都認同原PO的看法,認為早餐店漲幅超乎想像。(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原PO的「早餐店觀察」曝光之後,立刻吸引大批網友留言熱烈討論此現象,許多人都認同原PO的觀點:「大家一起漲,消費者就沒有辦法惹。」、「直接睡到中午就不用吃早餐了。」、「有些人也不吃早餐了……」、「因為對很多人來說早餐不吃不行。」、「不吃早餐半年了,吃不起了。」、「不怕你不吃啊!」、「你說到重點,早餐單價低特別敢漲,實際漲幅算起來很可怕,直接不買或少買抵制吧!」、「認真說,早餐不要吃不會怎樣!」,不過也有些網友認為經營早餐店不容易:「你自己去頂一家來做看看就知道辛苦了。」、「人家早起不能多賺一點喔?」、「不漲是要喝西北風喔?」、「早餐已經是三餐最便宜的了。」。

更多新聞: 不是大冰奶!她點1飲料「1晚跑6次廁所」嚇歪…求饒:根本浣腸等級